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最難忘的一次驢行(裴順民)

最難忘的一次驢行(裴順民)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最難忘的一次驢行(裴順民) 標籤:守住第一次

  千瀑溝是林州未開發的一個風景宜人的景區,該景區雖然沒有開發,但人氣非常旺,朋友多次自駕去那裡消暑、吃燒烤,並帶回許多張美麗的瀑布照,那些美麗的照片,就像魔鬼一樣吸引着我……

  2013年6月15日,我終於和幾個朋友隨大山戶外群驢行了一次郭家園到千瀑溝一個洞穴的線路,中間途徑紅土嶺。早上八點半的時候,我們從郭家園開始登山,當時的天氣非常酷熱,沒有一絲風,才登了幾分鐘的山,大家就氣喘吁吁,渾身冒汗,尤其是有一位老驢友,僅僅十幾分鐘,就感覺身體不適,被迫中途返回。而我們則咬着牙,互相鼓勵着,翻山越嶺,行走在羊腸小道上,終於在下午一點多鐘的時候,在山頂上看到了千瀑溝大門,然後再行程半個小時,我們聽到了水聲,大家非常高興,雖然聽到水聲的地方並不是我們的目的地,但在有水的地方,我們總算可以休息了,仔細算算,我們已經行程十多公里,沒有吃一點營養。

  當我們在河水旁休息的時候,我們才發現,我們身處絕境:我們站在山溝的巨石上,兩邊是高山,前面無路可走,河水從我們身邊的巨石間隙里流過,後面是一個大瀑布,原來,我們在瀑布的上面,聽到的水聲就是瀑布聲……雖然是絕境,但這裡確實是一處世外桃源,我們沒有絕望感,而是洗臉后,大家或席地而坐,或赤臂而躺,或戲水,或照相,聽着水聲和鳥叫聲,我們成為一個個無憂無慮的活神仙。群公告里說有農家,我們出來時帶的食品並不多,我帶了一些炸饃片,成了我們幾個人的主食,稍停休息,我把自己的炸饃片、香腸和黃瓜拿出來,柚子夫婦把他們的水果和小菜拿出來,這些簡單的食品,成為我們四五個人那天的飯菜。

  在郭家園開始登山的時候,大家已經走散,形成三股隊伍,我們走到了世外桃源,而他們二股隊伍已經到了千瀑溝的農家,開始了大吃大喝,我們是驢行人,發現這處世外桃源,正是我們夢寐以求的境界,於是我們建議領隊:大家已經解決了溫飽問題,不如在這裡盡情地玩耍。這樣,我們折返到農家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三點多。

  集合隊伍,準備向目的地驢行。前面才是千瀑溝真正的景區,裡面有水、有巨石和瀑布,按計劃,大家要繼續沿着河水逆流而上,然後原路返回。最後,我和笑對人生則坐在一潭水邊談笑風生等待大家的歸來。

  那次驢行,真正到達目的地的只有兩個驢友,其他人雖然汗流浹背,氣喘吁吁,則因為時間的關係,他們也只好半途而返,而我,在整個驢行中,則勞逸結合,張弛有度,既鍛煉了身體,又磨練了意志,既收穫了絕境中的風景,又在潭水邊放飛了心情,感到不虛此行,因此,那次驢行,成為我最難忘的一次驢行。

您正在瀏覽: 最難忘的一次驢行(裴順民)
網友評論
最難忘的一次驢行(裴順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