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離別的車站

離別的車站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人這一生不長不短,勞頓奔波,奔走在不同的城市,穿行在不同的車站,遇見不同的場景,感悟別樣的心情·。人頭攢動,摩肩接踵,買票的,等車的,奔向站台的,在站台擁抱吻別的......每一個人都在奔往自己的目的地。也許是心甘情願欣然前往,也許是迫不得已地奔赴,於是,表情各異,興奮或是茫然,微笑或是惆悵,堅毅或是踟躕,誰也不知道這一次出行會不會就是自己通往成功的列車。

  每一個人都帶着一個夢,一個或渺小或高遠的夢來到自己心中的車站,購買人生的車票,奔赴人生的下一個驛站。都希望下一站就是人生中最後的一站,不要再漂泊,再顛沛流離,就在這一站,就在這裡有一個家,有一個永久的港灣,供自己停靠,避風,安身立命,頤養天年。這是每一個平凡人最基本的念想。只是現實的殘酷往往無情地將我們驅趕,驅趕我們在大雨滂沱中,在大雪紛飛中腳步不停的追趕,追趕那一趟快要始發的列車。

  有多少眼淚灑在這個個車站,離別的眼淚流下多少不舍依戀,誰知道這一別多久?相見何年?看那眼淚婆娑,任由流淌,也許只有眼淚和擁抱才能化解一些即將離別的鑽心疼痛:那緊緊相擁淚流成河的戀人啊,再怎麼不舍又怎能阻止時間的催促,火車鳴叫,鬆開雙臂,擦開眼淚,再多的千言萬語,離愁別緒化作一句‘‘不管多久,我等你回來’’。

  肩扛蛇皮袋的農村大哥,低着頭叮囑着自己的孩子,又不時地看看妻子,他去遠方,分別的日子裡有多少的放不下,放不下家裡的農活,年邁的父母,幼小的孩子,也許他從沒有出過遠門,一臉的陰雲凝聚在一起,看不到一絲陽光。他不知道這一年放下家裡的一切去逐夢他鄉,過年的時候能不能與人所願的給家庭帶來美好的生活呢?他也不知道,如果跟田裡的莊稼一樣,只要風調雨順,付出勞動,就有個好收成那該多好。此時,他的肩上扛着一個大大的蛇皮袋,心裡划著一個大大的問號。

  那個白髮蒼蒼的奶奶拉着她的孫子,滿眼的憐愛,滿臉的不舍,那個小夥子捋着奶奶額前的白髮,安慰着老人。還有中年的婦女,送的應該是她的女兒,母親不停地說:到了給我打電話,在外一定要注意安全。女兒滿臉的興奮,回答着她的母親,她想自己羽翼已經豐滿,該離開媽媽的庇護,去翱翔自己的那片天空......

  列車呼嘯而來,所有的囑託,所有的不舍都要隨着眼淚帶上這節節車廂,然後駛向不知名的城市。

  在這個車站分別,就有在這個車站相聚,只是時間而已,帶着親人的殷殷希望奔向遠方,為了尋夢,為了夢中的某個人,某件事踏上征程,沿途的荊棘坎坷又怎能阻擋前行的腳步,親人的叮囑和眼淚化為動力驅使我們向著那個有夢的地方。在尋夢的路上,沿途的風景縱然美麗,可從沒有停下來欣賞,害怕美麗的風景會迷失自己前行的方向,停止了前進的腳步,“亂花漸欲迷人眼``,怎敢在沿途的風景里流連。

  今天帶着理想從這裡出發,把責任挑在肩上,也許在下一站會長久地停留,也許又會駛向下下一站,因為不知道自己的夢能在哪一站實現,夢很遙遠,要走的路途也很遙遠,‘‘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也許不久就能在分別的車站再見親人,也許很久很久也難再見。前方的路是平坦或是艱險難以預料,誰都希望一帆風順,只是世事難料,跋涉在荊棘叢中的尋夢之旅不知道有多久又有多難。

  人生總有下一站,想在哪一站永遠停靠,不再漂泊,但是夢想的翅膀總是牽引着我們飛翔,飛向另一片天空,看到另一片天空更藍更廣,才知道世界很廣,自己的路是那麼漫長,不管怎樣,總會在某一天,帶着旅途的風塵,帶着滿滿的囑託,逐夢的人會在這一個離別的車站凱旋!

  ;風繼續吹

您正在瀏覽: 離別的車站
網友評論
離別的車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