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不歸愫

不歸愫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抬起眼,我生活在這個陌生的城市,秋天的一絲絲涼意沁透我心,我倦倦的亂步於習慣的那段路。天空是黑的,周圍的燈光帶不來半點欣慰,河水不懷好意的夾雜着零零星星的惡臭。深深地諷刺我寂寂的心尖,席捲,意亂,揮之不去。

  面朝向遠方,卻阻不斷心的回顧,我帶着我的嫩芽走在山路上,尋找着夢想的沃土,惆悵於生活的薄情,無奈於情感的矯情。無風無雨,呆不住的是不甘平庸的心,東遊西盪,耐不住的是寂寞的眼。

  如若不是燈光的催促,我大抵是不會懷揣着淺淺的思念,我在人生的特定階段中,也不斷思索,沒有值得我留念的,我是感情粗神經的人,朋友的感情自不多言,往往勾不起太多的想念,對曾經的愛,我詩意的選擇不作為,於是沒了想念。唯一讓我靈魂無法安定的是“我十八歲以前,你們在外,我離家以後,你們在家”,生活就是喜歡如此打趣。最近聽來父親似乎不太適應氣候,長了很多凍瘡,慕青也是閑不住,總喜歡找點簡單的工作做做。想來這麼多年以來,從沒有和他們多聊些什麼,眨眼間就到了與父把酒的年紀了,每每想到此處,內心也不免有些許的顫抖。曾經對他們的愛惜感到簡單的不適,就像冬天厚厚的被子壓在身上,還時不時把小腦袋藏進去,然後是入面而來的暖流,臉兒弄的通紅,現在想來,着實是可愛的享受。直到今天,比起我主動打電話給他們,更多的是他們打電話來問些重複而溫馨的問題,我只能嗯啊哦,孩子與父母的對話大抵如此吧!偶然我打電話給他們,稍微有點關心的意味都足以讓他們感覺到語言上的不適,於是我就想象自己是在湖面跳舞的魚群,旋即滑入湖底而去。

  有一種感覺,冬日裡,在家裡自己的床上,透過沒有掩實的窗帘的縫隙里偷跑進來的一縷陽光,在床被上畫上一條長長的斜線,小小的我,安適的熟睡在其中,然後,有人躡着步子走進來,關上了寫字桌上未看完的連環畫,走到床邊,輕輕的捏我的臉,而我睜開了眼……

您正在瀏覽: 不歸愫
網友評論
不歸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