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青陌,為君傾城

青陌,為君傾城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寂靜歲月里,年華安好。轉眼便是滿天素裹的白,紛揚飄灑的雪,旋轉幾下便落入指尖,微涼的感覺沁入全身,一陣的顫慄。但卻始終不及那撕裂肺腑的相思。我蹋盡千年芳華,只為尋到那日對我溫潤如玉的男子;我轉山轉水轉佛塔,也只為找到那紫眸皓齒的男子。我翻覆天下,終究不及一個你。

  我幸,在最美的年華里,我遇到了你。那月我們相守的日子,是我一生的眷戀。相思成蠱,我只為你,戀一世紅塵,托一生青燈。紅塵舊夢,輾轉一生,到頭來也只是把你放到心尖,安放一生。飛雪漫舞的天,一枝紅梅獨立在那冰天雪地里傲然開放,遺世而獨立,像極了我眉心的紅痣,自此,我那如梅的容顏烙印在你的心海。你說:“青陌年華,只為我傾城,可好?”淺笑盈盈的我立於你的身側,月白的紗衣在風中輕遙。不知何時,我們的青絲也在一起糾纏,那日,我們在這素白的國度里定下了這不負相思意的誓言。

  青陌年華,只為君傾城。柳絮紛飛,夕陽輝映的黃昏,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古道斷橋旁,墨發輕揚,衣袂飛舞,深邃的紫眸里幫着太多讓人探究的秘密,堅強的背影卻透漏着無人讀懂的落寞。只是一眼,我便知道今世的我註定和你糾纏不清。

  擦肩而過,卻偶一回眸,留下了一地的眷戀。相思成痴,獨守窗欞,腦海浮現你的模樣不禁輕笑出聲,輕觸琴弦,流出的旋律是我對你的思念。繞指的情愫,早已把我生命全部包圍。若是沒有了你,那麼半世流離,淺訴流觴又有何用?若是沒有了你,那麼我又為誰盛情款款,為誰費盡思量的描眉上妝?彈指流年裡,我只為君痴,為君狂,只想在我的年華里,為君傾城。

  皓月空明,月白如練。情到深重,孤寂難掩,耳畔總有呢喃的鳥語伴隨着你那安靜透明的笑聲,總是有你的容顏褪盡世間的繁華而突顯在我腦際。即使拂月而去,搗衣而走,對你的痴,對你的戀,依舊灑滿整片心湖。前生我想我是欠了你許多,今生的我將為前世的錯落而許下我一生一世的諾言。陌上花開之時,我與你一同賞盡雲捲雲舒的愜意,倦鳥歸巢的欣然,一同去躬耕南壟,享盡世外桃源的安然。良辰美景奈何天,似水流年終究敵不過如花美眷,繁花落盡,曲終人散的盡頭,不是落寞與到處散發著不安的流年,而是依舊是我,與你一同相守在三生石畔旁,任潮起潮落,日月更替,我們依舊在一起。

  青陌歲月,太匆匆,相思的年月,彼岸的那頭,是我們彼此的愛意生生的站成了岸。此生,我只為你傾城,那怕是一顰一笑,也只為你,只為了這個讓我譴綣一生,相思成瘦的男子。若有來生,我也只為君傾城,傾一世愛戀。

您正在瀏覽: 青陌,為君傾城
網友評論
青陌,為君傾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