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那陣風吹過

那陣風吹過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那陣風吹過

  早晨醒來,金色的陽光輕輕撫摸着我慵懶的臉龐,又是一個新的開始,可心中的滿是忐忑與不安。害怕好多好多……害怕一個人走在校園,害怕一個人在陌生的城市生活,害怕見到的每一張陌生的臉。

  曾幾何時,還曾向叔伯誇下海口,我很勇敢,想要飛得更高,更遠。直到分別那天還充滿着自信與微笑說很快回來,切勿擔心。可是我畢竟還是太年輕,一個人上了火車,看着爸爸轉身離開的身影,不禁淚流滿面,打濕了我的臉,更打濕了我的心。

  到了陌生的城市,突然有了些許失落與孤獨,原來的自信與驕傲瞬間灰飛煙滅,剩下的僅有我一個人面對一切。

  每個清晨,黃昏,濃夜,總會有莫名其妙的悲傷湧上心頭,想念遠方的爸媽,想念家鄉那片黃土,想念可愛的你。但有些路註定要一個人走;有些事註定要一個人面對;有些人始終在我腦海深處,即使遠在天邊,依然在我心間,咫尺天涯,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以前總喜歡在簽名上用一句“吹過你窗前的那陣風是我對你深深的思念”,但沒真正感受過如此滋味,時至今日,才明白這句話說的那麼真,那麼深。我們總想着要飛得更高,可從未想過自己的翅膀依然那麼脆弱;總想着創造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可是心有餘而力不及。總是等到走遠了,才覺得家是心靈的棲息地,獨愛這港灣。

  那陣風吹過,請將我的思念帶回家鄉;那陣風吹過,請把我的孤獨一起帶走;那陣風吹過,願你能感受到你窗前的那陣風是我對你深深的思……

您正在瀏覽: 那陣風吹過
網友評論
那陣風吹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