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被風吹過的 心

被風吹過的 心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被風吹過的 心

  每一次生命都是一輪永不提停息轉動的齒輪,哪怕被重擊、被傷殘。

  ——題記

  上帝在賦予人類生命的同時,也沒有忘記送上他的附加品—缺陷。隨之而來的生命之中總充滿了奇奇怪 怪而又沒有人能透徹書寫的元素。即使這樣生命齒輪也不會卡殼,他還是依舊運行,依舊轉動。

  曾經有一個小女孩日以夜繼為一場英語演講比賽反覆練習,她照着鏡子對口形,請舍友當平委,總之該做的她一項不缺。一直練到賽前一天晚上。舍友、朋友、老師都對她信心十足。因為她條件的確很好。小女孩同樣很高興地上了賽場,並且很順利地開了頭,評委們先前緊鎖的眉頭正要放鬆時,突然小女孩忘記了後面一句,她開始緊張了,1秒、2秒、3秒依然沒想出來,此時她開始害怕了,4秒、5秒又過去了,小女孩開始有放棄的念頭,因為她認為演講是一次完美的過程,任何一點瑕疵都會將之毀掉。終於她走下演講台,她放棄了,之前的努力白費了。

  小女孩不安地等到演講結束,評審結果揭曉,她失敗了。此時她有些後悔了,後悔她不該那麼早放棄,因為演講中幾個同學跟她出現了一樣的情況,但不同的是:有的同學堅持下來了,並且也獲得了成功。此時她後悔極了,也傷心極了。

  一次成功就像一陣風從小女孩身邊輕輕地吹過,留下的只是吹亂了的髮絲和長大了的心,這陣風讓小女孩在以後面對困難多了幾分忍耐和堅強。

  被風吹過的心,同時也是成長的心。但願這陣芬芳之風能刮出更多桃李。

您正在瀏覽: 被風吹過的 心
網友評論
被風吹過的 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