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被風吹過的記憶

被風吹過的記憶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被風吹過的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被風吹過的記憶

  輕輕走過,回首間,自己已走遠。往事如煙隨風飄散,於是我們小心翼翼捕捉那一份感動,珍藏於記憶。

  雨揮灑春天,獲得了希望;風吹過夏天,感受了激情;葉兒走過秋天,體驗到了成熟與凄美;雪飄落冬季,得到睿智與凝重。

  輕輕地,歲月不留痕,但我已走過。生命中,我不去追求什麼永恆,卻在亦曾經擁有的那份感觸。

  有過放學回家進屋叫聲“媽”的童年;有過騎着單車穿過樹林的少年,有過飛揚跋扈的青春。輕輕的夏風吹過,喚醒了我那塵封的記憶。

  我的記憶是一個美麗的花園。溫暖的陽光通過窗戶照入,將黑暗驅散,留下芬芳的花香,拔掉悲傷的紫藤蘿,就像蘇菲的世界一般明朗。沒有煩惱,沒有憂愁。

  清澈的河水倒映着藍天白雲,寧靜有序地流淌,魚兒時而調皮的上竄;鳥兒時而鳴叫;時而也有笛聲響徹天際,這裡是世界的縮影,這裡有和諧而壯麗的風景,這裡有安閑而靜謐的氣息,不快樂的記憶統統和那白雲一樣飄散。

  其實,人生路上,我們都是匆匆的過客。沒有駐足,不能停留,只是相遇時的擦肩而過,彼此相識銘記。誰能陪你走多遠?不可避免的是離別。

  於是,我們學會珍惜,學會記憶。珍惜幸福來臨是散發的清香甘露,讓擁有時的每一份都變得充實,即便是經歷滄桑,經歷歲月的沉澱,也將變為甜美的回憶。

  輕輕走過,我們有過痛苦有過快樂。歲月會悄悄將傷痛撫平,當往事隨風飄散,我們學會放手,沒有沮傷,畢竟我們曾經擁有。

  花開的日子,我們會珍惜;花敗的日子,我們回憶;被風吹過的記憶,依舊那麼清晰,那麼燦爛。

  --------海盜的微笑奉上

您正在瀏覽: 被風吹過的記憶
網友評論
被風吹過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