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雨》

《雨》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雨》

  安徽省潛山中學 高110班 謝天

  總有一個夢想,讓你永不放棄;總有一個目標,叫你奮勇前行;總有一段經歷,使你終身難忘;總有一份情感,使你刻骨銘心。

  ——題記

  冬天悄悄地越過,春天已經來了,但天氣仍然沒有轉暖的跡象。

  “爸爸,春天真的來了嗎?”坐在回家的車上,我突然問道。

  “當然了,你看這雨。它已經接連下了幾天,這就叫做春雨連綿。”

  雨很小,我們都沒有穿雨衣。不需要,我根本不想穿。我喜歡這雨,閉上眼睛感受雨水打在身上的的微涼。

  春雨連綿。

  又是兩天過去了,雨還未停,也還是那麼小。“嘀嗒嘀嗒”地下着。

  快中考了,黑板上被畫上中考倒計時的天數,數數三個月不到了。可是我的英語仍然只能在110分左右徘徊。我知道,以這樣的成績是不可能考上野寨的,我很着急,可就是對英語提不起興趣,爸爸更着急,整天給我找英語題做,給我打印語法表,讓我寫,讓我記,可惜總是不見我的英語上升多少。

  趴在與字桌上,聽着窗外的雨聲,我突然有種想哭的感覺。

  說好這個下午去同學家補習的,可車子上的人不多,司機不願走。 我知道,爸爸還有事,沒時間送我,準備告訴同學不去了。

  “不行, 我的事可以緩緩,你的學習可不能耽擱了”爸爸把我拉上了摩托……

  “喂!兒子,知道嗎?其實有一種困難叫簡單;有一種失敗叫成功;有一種跌倒叫爬起……”

  爸爸突然冒出這麼一句話。

  “您不去當哲學家真是太浪費了,不然,說不定你就是中國的蘇格拉底呢!”我當然知道爸爸又準備“訓話”了,趕緊扯開話題。

  “那當然,也不看看你老爸是誰,以後這就是我們謝家的家訓了,好好記住這四條!”爸爸無比“自豪”的說。

  “呃,是三條……”

  ……

  同學家到了。我急忙躍到了屋裡。

  爸爸也急急地往回趕。

  雨突然就大了,很奇怪。毫無預兆。

  爸爸的衣服應該恐怕濕透了吧。再往回趕,算算時間,至少要三十分鐘才能回到家。那衣服……

  我討厭雨了,前所未有的討厭。

  不過,如果我英語再好點,爸爸也不會這樣了吧。

  “快中考了,不久我們就要遠離父母,到高中生活了,你捨得不?”小瞬說。

  是啊,我們快上高中了,到時候就得離開父母了。看着窗外,透過玻璃,我彷彿看到爸爸在風雨中穿梭的身影,若隱若現……

  那麼多雲霞,總是消散了,那麼多日日夜夜,總是消逝了,常感嘆時間的漫長,不想時間竟是如此短暫。

  其實,我們的家訓是有四條的,還有一條便是“有一種過錯叫做擁有”。

  淅瀝的雨點飄落,落在我的心房,盪起了層層漣漪……

您正在瀏覽: 《雨》
網友評論
《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