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春(未完待續)

春(未完待續)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送別冷冬的煙火還未停歇,旁白可愛的湯圓仍在騰騰的水花里翻滾蹦跳着,尚未觸及唇齒,封凍的池水已悄悄開融。東風安然的入住了這個世界。細雨剛輕輕的灑了一天,柔軟了人身樹骨,滋融了青草花蟲。明日,溫陽滿照,暖熱了空氣,大地也酥軟起來了,細細裊裊的騰着煙氣。溫暖的空氣,讓皮膚和鼻眼感到輕鬆舒適,筋骨柔韌有力。農夫們脫換了輕鬆合適的農裝,從老舊的棚舍角落裡翻出久藏冷銹的修剪枝條的農具,舒舒筋骨,裝滿全身的力氣,踏進溫風,走進果樹林子,開始了一天充實的忙碌——剪下多餘的細枝,鋸掉老去的枯木。直軟的枝丫油潤光滑,隨心,無意的橫斜着,幾遠望去,細細密密,影影綽綽,隱約着的邊緣,輕風一過,搖晃着,似乎是春綠的顏色。

  春,來了!

  大地着了魔法似的,只一夜,滿目的新綠。田野里,操場上,過道邊,一堆堆,一片片,一排排,陽關暖暖的瀉着,綠的癢人的眼。這邊,幾個年輕的笑臉圍坐在一起,談着過往的瑣事,聊聊遠舊的將來,時不時的傳出一片朗朗的笑聲或假似惱怒的輕罵語,接着又是一陣歡笑。惹得旁人每每斜頭凝神觀望。那邊,一對對少男少女手挽着手,或輕抱着腰肩,在陽光的悠悠的散着步子,偶爾低頭輕語情話,滿面的幸福,遠處的空地上,幾個女孩子在舒服的空氣中隨着天空自在的風箏嬉笑的追逐。遠處,天上,慢慢地看見了軟軟細密的輕雲,風一吹,綠葉拍動着,放出細細的聲,軟軟的雲伴着太陽就悠閑的去了遠方。

  坡地上,幾棵高大的垂柳浸釀在春風中,莖幹越發的黑亮,枝條垂落,越發柔軟,佔滿了濃濃鬱郁的春意,擠出無數嫩綠的小葉子,細細淡淡的,似一簾翡翠,襯着黝黑的莖幹,朦朧着,從高處,遠處瞧,又似一幅鮮活的彩墨畫。路旁,蓬蓬的迎春的綠枝開滿了一層淺淺薄薄的黃色小碎花,爭着,急着,像路人展示着自己可愛迷人的風采。

您正在瀏覽: 春(未完待續)
網友評論
春(未完待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