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落紅淚

落紅淚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冷風清吹,楊柳輕絲垂。憑欄數回,有幾行淚水。情夢難追,往事如煙炊。若能雙飛,願為伊成。花瓣亂墜,是錯還是對。詩闕成堆鴻雁何時歸,涼秋點綴,增添相思味。良人不歸,手攬孤枕睡。時光輪迴幾多歲,落紅枯萎,為誰掉淚。冷色月光照憔悴,閉上眼睛,又想起了誰。——文:籬落疏疏

  落花飛,念成灰,一闋相思誰的悲?望穿水,心頹喪,子雁雙飛影未隨,秉落紅燭一抹殘妝褪。傾心欲罷一抹嬋娟淚,激發瑤池一江水。不見君歸兮,唯見伊人泣。待嬌顏,霜鬢飛,眼角還留一滴淚。去秋來,冷暖茹素待誰回?芳心一珠淚。輕柔指尖勾畫誰的美,韻染了又一季芳菲。

  我在紅塵里的路上,在喧囂之中,漠視月華浮影,一地碎萍。卻在祈盼,在一方自由揮灑的空間里。念你,於靈魂深處,緩緩伸展,遊離、漂浮,如同睡蓮般靜美。

  一彎淺笑,多少深情?驀然回眸,世事已滄桑,花間弄影,一簾幽夢共賞。淺吟輕唱,煙雨幾許?君影風行,越過時空,飄來盪去,翩躚入夢。而我依然在時光之外,撫琴輕訴,點點清愁隨風,暗香疏影,阡陌縱橫。

  獨舞蒼穹,胭脂淚,紅塵深處醉紅顏。一縷思緒,在落花飛絮中為你盛開。月獨照,空嘆寥,盡得輪迴難破曉,莫問今朝,有未落的一滴淚,祭前世的一點醉,月下、花間,池中波光瀲灧,卻不知何時再續塵緣?

  相思短,誰料春易殘,更漏無語,夜夜錦衾寒,花易敗,人易散,凄凄別夢,天涯望斷。凄凄疏影向誰訴?不思量,意難忘,徒留一簾幽夢,多少秋水若人意,此後何處寫別離,今宵琴斷君知否?數不盡的悠悠情思,在無邊寂寞的紅塵,深深醉卧,吟不盡纏綿的離歌,在夢絮里流淌,撥亂了一場春花秋月的風情。

  任光陰荏苒,塵埃落定,遺棄昨日溫柔。百轉千回的等待,答案只有無言,濕了心悸,縱是有緣,無份奈何?細思量,愁滿懷,憶往事,淚滿裳!縱是有再多不舍,縱是有再多的無奈,縱是有再多的苦痛,也只能獨吞。紅顏淚,落不盡,塵世緣,怎可拋?哀傷,總在寂寞地深夜裡。

  一影碎念,一場風花,淺吟低唱成悲曲。五百年的回眸,卻數着斷了的三千痴纏,依稀那年,碎成一枕殘夢。紅塵過往,萬載糾結,一曲離殤,竟是如此的漫長。一身素衣的我,等在那虛無縹緲的古城上,任悲歡歲月,在風雨中飄搖往事。一世溫婉,永生纏綿,痴痴凝眸。

  曾與我對坐繁花錦簇的你,已在我的天涯之外,那疼痛的記憶,似相思河畔年年飄飛的落紅,凝固着離人血紅的執念……

  聽一曲【落紅淚】,寫一段殤,只為斷情,只為殤。又怎知那淚痕,隔了多少思斷情殤。

您正在瀏覽: 落紅淚
網友評論
落紅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