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一年 標籤:一年級

  ??走進寒冬時,一路經歷的點滴,給一年的足跡,打個結吧。

  ??從新聞里聽到北方大部分城市揚揚大雪時,我頓然一悟,又將經歷一個冬天,與這一年說告別。我雖然生長在南方,但雪的記憶並不陌生,冬季的故鄉每年都有雪,厚度不及北方。如今落定的那些雪,靜靜睡在屋檐上、河床邊、田地里、山野枝椏上的雪,隱藏在我心裡,被正在降下的雪覆蓋著曾幾何時真實的一幕幕……

  ??這是時節的最後一季。再回首,命已轉歸途。如今長大奔撲在外的我,從工業城市柳州市來到南國之都,堪稱“剪刀之鄉”的廣東陽江市,這裡給我一種感覺,春光明媚、夏風灼熱、秋不送爽、冬日暖陽,算是對南方城市的淺薄之見。

  ??想起春天,沒人會想到孤單;想起腳步,想到浪客;想起冬天,想到寂寞的冷夜;想到四季,想起生命歸宿。想起那首歌《秋天不回來》,如漂泊不安的心漸行漸遠。

  ??零六年的元旦,新年的鐘聲是來到了,悄悄然地,留下終生一筆。那時還在貴州業務開展,一月里的生日不知不覺走過,生日的歌聲沒有響起,祝福的話語沒有降臨,如今那些沒有熱烈過的片段成為無趣乾癟的回憶,到是知道一人流浪的日子肯定盛滿了很多孤獨與寂寞。新年伊始,新的開端,奔走在大街小巷中,尋找市場可能潛有的機會,匆匆忙地,工作的激情超越對自己的關心,車站的背影,背影中的車站,穿梭着。

  ??二月份的春節,正月過。06年裡話05,05年的春節走進06年的內心,05年和06年並肩走過。春節未到時,駐外離家鄉不太遙遠的我,早已事先準備好,向領導請假直接回家而不回公司報到了。等待春節返回公司與同事一道,聽取領導銷售培訓計劃,躊躇滿志迎接農曆新開始銷售目標。05年的飄蕩,漂泊的心是沉重的,我終於放下自私的心,05年的春節與多年未見的姐姐一家子見面,見到姐姐三個可愛的兒子,經歷這幾年,經歷一些事,那些曾經掙搶來懷擁抱的他們變得中規中矩懂得了客氣謙讓,在面前搗蛋的動作是那樣陌生。聚少離多的時候,常常對一些平凡的事情而想念牽挂着,在對峙生活的瞬間,有時發現原來我們改變了很多。

  ??三月一起走下去。整個行業不甚樂觀,為了減少開展資金,公司出台市場重組方案,經通過討論決議。所在貴州區域與雲南重組,游移在雲貴之間,而在雲南辦新接任的同事蹬點雲南區域市場,初到雲南昆明,一切都是陌生的,做業務的人勤勞之外,對市場的敏感度少不了,在昆明期間,利用了幾天時間把昆明整個市場行情基本掌握,有時生活辛苦而痛苦,有時生活辛苦而充實,我們屬於後者,辛苦而充實,當把每天的工作資料整理完好后,心情有些飄然,幸福而彼此支撐着,因為希望在遠方,勤勞的遠方。等等等,終於等帶在貴州客戶的電話,前期的拜訪客戶算是沒白費,終於迎來了訂單,3月末的春天,從風和日麗的昆明趕往還有些許涼寒的貴州興義市,出站時已近黃昏,想到明天拜見客戶,今夜必將在作好充分思想中靜靜睡去,一起走過的日子,在三月終結。

  ??四月的迷茫不在迷茫。迷茫多半是不滿足於現狀,我時常在異想的空間讓自己輕輕地飛翔起來被你看得見,我時常在別人光芒中看到自己微弱,我也時常在滿足中偽裝自信一切。而如今,舉步維艱時所有的一切化着迷茫。05年開展資金吃緊了,開展艱難的市場幾乎失去戰鬥力,借錢開展工作,工資賠進去鞏固市場成為佳話。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用堅持說話,還是自私離開,另求它途。使我一時之間迷茫,迷茫白白荒廢2年時光,而拿不出半點積蓄成為奇談。還要迎合那些朋友表面看似光環的高度讚賞,值得嗎?那些真正的價值體現在哪裡,我幾乎失去了自己。在山谷哭泣的孩子,要麼哭泣,要麼慢慢向山那邊走去。這是個旅途,一個叫住茫然的旅途,迷茫的我呢,迷茫之後。想要找到希望的地方。“人間四月芳菲盡”,太美麗的四季,不過盡道出的意義是我所不喜歡的,有黃昏晚霞之感,異曲同工。而這個四月我是帶着滿身的芬芳而來的,因為迷茫之處不迷茫,我終於飛過高山,穿越湖泊。共3頁,當前第1頁1〖作者:happyforlove〗

  ??五月打道回府。五月迎來節日,藉此之機,公司通知所有駐外銷售人員回本部培訓工作。大談對市場如何打開,分析以及宣揚所謂銷售技巧。同時也為在本地的同仁兄弟們與妻兒見面機會。我終於回去了,暫時住在公司同事房間,一個與我一同加入公司而分配在技術部的同事房間,在那裡找回輕鬆,一起墮落,一起歡笑,一起痛苦,一起漫步,一起迷茫,他是這月里辭職的,我佩服他的勇氣,在沒有找到退路時終於把自己放了,之後用網絡遊戲麻醉自己,直到希望之旅重新開啟。我已如願申請在公司本部留下,堅持最後2個月時間合同就到期了,新的航向慢慢展開。這個五月有些感傷的味道,些許留戀的生活在最後日子裡苦悶着。那些人,那些事,那些車間工作的一幕幕,泉涌在心頭。一切該來的要來,該走的必將要走。

  ??特別的六月。端午節到了,象是與六一兒童節一天吧!端午節吃了公司發的2個冰冷粽子以表示沒有忘記端午節該做什麼,至少是作為生活的提醒吧!晚上,形式地給手機里的號碼發短信,應該不下100條吧。也許這是做銷售人的職業習慣吧,幸好有個群發功能的手機。

  ??有些懷念駐外忙碌着跑業務的日子,有些想念住賓館時的舒坦。下午,覺得有些耐不住寂寞的我,居然想到在市裡找間賓館作為對端午節的紀念,走進魚峰賓館前台,櫃檯上放置着包得扁扁的粽子,服務生告訴我,今天端午節,你拿一個吧,順從她的好意,我帶着一個去了房間,是沒有餡的,感覺真好,也許人生也應該象沒有餡的粽子一樣簡單,味道反而顯得真實。在房間里敲打着鍵盤,電視有事沒事地放着,不知道今夜將會有什麼?誰也不知道,一個流浪在異鄉人的端午節,我的端午節。如今抓經濟時代來臨,其實我是不寂寞的,如我一樣流浪在異鄉而不能與家人分享粽子的人多的是,何況哪裡的粽子都應該一樣,一樣表達一份節日的心情而已。

  ??通訊網絡發達的今天,逢年過節時常常收到祝福或調侃的短信。

  ??而成年時,常常在6。1兒童節的今天被調侃成為不懂事的小孩子。似乎真的長大,無法確定,但對童年生活的嚮往還是有的,也許因為有了回憶人的心情才慢慢長大的。

  ??昨天對兒童節的嚮往,兒童節成為兒童時代的開心樂園,這一天學校都會組織很多有趣的活動,同時也在公布一些優秀學生的名錄,給予不同程度的獎勵。在年幼的心靈里,兒童節可好可不好,對於成績好的人來說,是一次張揚自己的機會,而對於成績不理想的人來說無疑心情是沉重的,因為他們要承載在父母的拷問。

  ??今天的我,漸漸離兒童節的那種氣氛越來越遙遠了。也許沒有太多心情去顧及那些童真的美好吧!生活給予的壓力,讓你在生活的路上不得不解開心靈的沉重行囊,輕鬆上路。

  ??明天當我有了自己的家,有了可愛的孩子。我將讓他(她)怎麼度過兒童節日呢?現在提及兒童節,它見見證着我的昨天今天明天,延展着人生的腳步。對於今天的兒童節,在我心裡已經不再是單純意義上的快樂兒童節了。

  ??七月,我們一起抱着哭。產品入庫計劃在新任班子大會上,全全由我接管。這是一項全新工作,在秉承壓力及公司期待下,即使我知道將要離開,但對公司的忠誠度深感無愧,我想我的為人領導再清楚不過。在銷售公司總經理、助理的支持鼓勵下,希望新官上任三把火真正沸騰燃燒。曾經,公司老總對曾經輝煌過公司如今語言有些緬懷,面對市場萎縮情況下,希望公司全體員工團結起來,燃起公司復活之火。年過一半,總銷售收入不及原來2/3時,整個公司壓力巨大。這個七月,把產品入庫新方案及相關報表處理完畢后,遞交公司所在部門。這月整個公司流失人員嚴重,看着那些空檔檔的房間,那是曾經與我共事的同事啊,如今他們離開了,在餐桌上豪飲酒杯之後抱着離開。成大事者不拘泥小節,情感與事業有時是難以割捨的,而這個七月毅然離開,即使時常被領導關懷的情節而困擾過,理性畢竟是生存方式必須裝備。在同學的介紹下7月20日朋友離開多少有些留戀的城市——柳州市,前往浙江台州玉環縣。一周后我前往如今生活的城市廣東陽江市。共3頁,當前第2頁2〖作者:happyforlove〗

  ??八月、九月、十月……180大轉變。走進新公司,行業轉變,職位的轉變。當我從柳州趕到陽江市報到時,曾經那份找到工作的激動、新奇全無,那些新奇與激動被2年的工作經歷淹沒了,只有不斷適應新環境與努力提升改變自己,以求生存能力。按照公司指示在公司大修廠跟班學習客車修理工作,這是作為今後車務技術管理工作的開端,也是公司對新聘人才前期培訓舉措。如今,我終於享受一種簡單學習的快樂,前所未有的輕鬆,規律的生活,與銷售工作的挑戰相比,實在享受淡泊名利的清幽世界。

  ??一年時光慢慢走過,經歷不多不少,而你呢?是否如我一樣記得那些清脆的腳印。在雪夜瀰漫時深藏着準備過冬。今年故鄉的雪是看不到了,流浪的心還在南國之都,童年的雪影還在,心裡潔白的雪好在,雪落下,銀妝素裹的白白原野,意味着新的開始,來年的張望,一個溫和草長的春天。

  一年,許多故事(作者自評)

  共3頁,當前第3頁3〖作者:happyforlove〗

您正在瀏覽: 一年
網友評論
一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