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恩師老了

恩師老了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大學畢業那年老班留着淚送走我們,千叮嚀萬囑像個父親不舍孩子離去一般,深深擔心着

  後來我們都陸續結婚,老班也老了,去看望過老班的同學都說老班很想念我,那一刻我好想哭,他一直把我掛在心上我卻那麼多年也未曾去看望過他。

  那一天我來到老班家,老班坐在凳子上曬太陽,老班真的老了再也沒有站在講台上的英姿颯爽了,一頭耀眼的白髮在陽光下閃着不一樣的光芒,眼角滿是皺紋,老班你培養了我們卻浪費了自己的光陰,你辛苦了。

  “老班”我哽咽着喊着老班

  “丫 頭”老班眼裡閃着淚光好像看見了很久違的子女般,他支支吾吾的想說些什麼卻只有淚流了下來。

  “老班對不起這幾年一直忙着工作沒來看你,你還是那麼帥一點都不老。”我笑着說,眼淚卻不聽話的留着。

  “丫頭還是油腔滑調。”老班讓我坐在他身邊,緊緊握住我的手,好像一個父親般的愛戀

  那天我在老班家吃了中飯就要坐火車回到自己的城市

  老班堅持要送我去車站,

  看着車站人來人往我只能讓眼淚留在心底

  “丫頭,我今天好開心你能來看我,下次見到你不知道是何時了,我不知道還能活多久,我這一生最驕傲的就是你們這幫孩子能夠踏上社會好好拼搏,”老班強忍着淚花對我說道

  當老班說道不知道還能活多久我就再也控制不了自己,別過臉眼淚不停的流着.

  火車終於來了,老班送我上火車,在我座位車窗前還是像畢業那年一樣,一直千叮嚀萬囑咐,我只能流着淚不停的點頭.

  “老班,回去吧,天冷了記得多穿衣服阿別感冒了,我走了,您快回去吧!”我朝老班揮着手

  “丫頭再見了,好好工作,好好做人,”老班轉過身不停的顫抖着肩.時不時的一步三回頭,看着我.

  老班的一步三回頭令我好難過,請您也一定要好好的,我看着火車漸漸離開這座城市,我只能深深的祝福你。

  我的恩師

您正在瀏覽: 恩師老了
網友評論
恩師老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