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暖一束花開

暖一束花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一花一葉,一歲一枯。歲月荏苒,滑落無聲,唱一隻歌,跳一段舞,都是一場人世風花雪月的祭祀。

  --------當 南山的清風吹響北草,離亂而微狂,歲月輕輕流逝,轉眼望秋,已是冬初,當玉蘭花已開,你走得太快,我追趕不上,當柳條蕩漾,是清風訴說著離別的感傷,還是初冬的空氣帶點薄涼,列車太快,時間太短,距離太遠,我們為何總是太多離別,是你的陪伴溫暖了這個季節,我始終相信離開是為了下一次的重逢,只是時光倒流也太淺,捨不得淚讓你看見,如果能把什麼都帶走,請別只留我在這邊,我一直在尋找,尋找能讓心靈歸宿的地方,後來懵懂發覺,一個人的城市,心永遠都是流浪得很遠,我總是夢見你笑顏如花,夢見你握緊我的手一直向前可是為何夢總也是夢,我依然是個孩子,別人給我一點溫暖,我以為就能依靠一整天,後來才知道,依賴不是永遠,而醉人的夢也只是輕光幻炫。

  ------ 南山的菊花醉人的開,香山的楓葉墜落在清風裡,墜地聲聲,萬千愁緒也在它的瀟洒中棄身而逃。秋光有着春光的明媚,大地上一片片的金黃色,像是整個世界洗凈鉛華的樣子,萬物蕭條,老態龍鍾,卻全是歲月的痕迹,滄桑而深沉,大概這就是秋天給人的感覺吧,歷春過夏,已是一世的年華,待暮雪而來,隨塵土而去,無爭無怨,一世如風過無聲,雁過無痕。

  --------城市的熱島效應,讓它迷離,讓它浮光掠影的燈光更顯華麗,千千萬萬的人群,從無數紅綠燈中穿行,穿越人海,穿越四季,越過歲月如歌的青春和浪漫,時間就這麼打馬而過,絲絲縷縷的時光,輾轉纏綿從不罷休,就如汪峰用他撕裂的聲音在唱:"我在這裡活着,也在這裡死去。"活着,原本就是一件幸福的事,也許大多數人沒有生如夏花般絢麗,沒有死若秋葉之靜美。但每個人活着,看十色秋光,看萬里雲霧,看白浪翻滾,看人世千年風光。這本身就是幸福。當晨曦的寸寸陽光撒滿大地;當薔薇花的花蕊初放讓你聞到幽香;當晴風吹起你的髮絲。大地的一切都顯得平和,生活就是一場無聲的電影,該享受它,感受它,熱愛它。

  --------南方的初冬只是帶着它微微的涼意,絲毫感受不到徹骨的寒意,當陽光照來,涼意都變得無所查尋了,南方是適合過冬的,這裡靜謐而祥和,不像北風千里暮雪,美不勝收。卻連呼吸都是困難的奢求事。南方的冬,會有綿綿的細雨,會有燕兒的叫聲,會有打着油紙傘的南方姑娘,會有冬天裡的秋景。這樣的南方靈氣逼人,難道還不足夠人們過一個冰冷的冬天嗎?

  ------ 我不喜歡"冰冷" 這個詞,沒有一絲溫暖的模樣,太過於呆板而凄涼,三杯兩盞淡酒,如何抵得過晚來風急的傷心,離愁別緒是蕭條的冬季獨有的寂寞,萬物不爭春,百花都在冬眠,那站立在寒風蕭瑟里的雪梅,行影單隻,孤傲而落寞,是誰說過,經得住寂寞的人才會有不寂寞的人生,然而,如果一生孤寂,怎麼做到不寂寞。我們都需要用溫暖來溫暖自己的心房,需要過溫暖的生活,住溫暖的房子,穿溫暖的衣服,有溫暖的感情。而不是冰冷。

  --------平和的心態看平和的人生,淡然的時光感受平凡的生活,人生如白駒過隙,不過數幾十載,請溫暖的對自己,也溫暖的對別人,人生無處不安穩,請讓歲月靜好。

  ---- 生活其實簡單,一米一粟,一花一世界,且行珍惜,當春暖花開。

您正在瀏覽: 暖一束花開
網友評論
暖一束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