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翦水秋瞳,凝香

翦水秋瞳,凝香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文字/莜蘭

  低眉凝眸間,一縷菊香,依風送來一汪濕漉漉的相思,捏一枚魂魄的花瓣,刺進我深邃的骨骼。那麼,就讓我在這唯美憂傷的樂聲里悄悄的把你念起,將這無窮無盡,斷魂碎魄的相思細細的丈量。

  心,猶如春風中的柔柳,在慢慢綻出新綠。望去牆角的梔子花,碧綠的葉子包裹着雪白的花蕾,不知是被清涼的風喚醒了記憶,還是也被這曼妙的樂曲聲陶醉,清冷的陽光下,綻放着白色的爛漫,散發著沁人的芳香,在心底慢慢沉澱,柔軟了心扉。掬一簾風細柳斜的心事,搖曳成樹梢上游弋的風,顫慄在柔軟的心上。

  你說,自從遇到了你,我的心很低,落到了塵埃里,你看着心疼。我說,在塵埃里,我脈脈的為你開成了花,千嬌百媚也只為你綻開。你說,你不敢,不忍,看我在風雨中倔強的開放,我的堅持觸碰到了你內心的柔軟。你還說,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最好是能夠忘記,還我快樂的活……

  忘,談何容易?弱雨微黛輕煙籠夢,細雨亭邊,你送來我一生的水源,濕潤了我乾涸的視線,滋潤着我冰冷的心痴。你用真情做線,不曾一顧我的痴心便縫就了我的心結。依在你的左胸,靜靜傾聽你心弦流淌出的一曲曲清音,比花開的聲音還要輕盈,詩意是你,沉醉是我。

  微醺的風,吹拂着你瓷青的衣襟;輕柔的雨,瀲灧着你深情的眼,你投給我一枚勾魂又攝魄的眸光,灼灼的羞紅了我的臉,心裡蔓延的卻是無盡的甜蜜。那一顰一笑,是眼橫水波,那一嬌一嗔,是眉黛聚峰。

  只有你,才會讓我有這般工筆描不盡的風情,只有你,才會讓我的血液里流淌着執着與倔強。你給的愛醇香,醇得陶醉,醇得心裂,醇得讓我上了癮,是蠱是酒,醉我今生情,炫我今生夢。明知道,喝下去會不歸,你喂我喝,一飲,再飲,酩酊不醒,只為不歸。

  是誰,把我幽深的心弦彈撥出梔子的嫩白?是誰,沾了葉碧花紅間的一滴清露,滌去我心中那一枚難以癒合的創傷?是誰,捧起那一枚疏影水淺的陽光,把我懷裡冰冷的心慢慢溫暖,繼而又燃起了火焰?又是誰,在我葉綠香砌的胸口,種下一顆紅豆,從此思念瘋長,成為我心尖上的依戀?是你,是你。

  你懂我,懂我的思念如水,懂我內心的波濤洶湧,懂我才下眉頭卻又上心頭的糾纏。曾經,你纏綿你痴狂,你低回你激昂,為了我你不要了天涯,我的眼淚你忘了么,我的執着你怕了么?

  你清楚你明白,倘若沒有你,就像花兒沒有了的空氣會枯萎;倘若沒有你,就像魚兒離開了水不會了呼吸;倘若沒有你,就像心海里的船沒有了帆會迷失方向。若沒有了你,我的生命就沒有了陽光,也就沒有了期待,我何樂之有?

  懂我,就請用你的疼惜呵護我吧,呵護在只有你和我的世界里,就像那條沒有丁香的青石街的雨巷,捉着你的衣袖共撐一把杏花傘,挽起如虹的過往。有你,才知紅塵中紅有多暖;有你,才知紅塵中塵有多輕。

  花香動,入誰夢中?此情如火,怎能滅?

  相思,戀着紅豆的痴情,點燃了血液里的沸騰,思念爬滿了心牆,幽婉的花瓣如纏繞在心中的那根青藤,悠悠的飄逸在心上。

  一縷花香,曼妙了一段永恆的情長;

  一眼凝眸,嫣然了一季浪漫的時光;

  一抹俊影,牽引了一扇心窗,許了生命中一場華麗的絢爛。

  塵煙含情,汩汩如清泉。情絲附着一層薄薄的羽翼,隨風飄舞天籟的空靈。

  靜靜地剪一縷情思,放飛在瑟瑟的秋風裡,脈脈地拽一絲牽挂拋向碧藍的蒼穹,天涯咫尺,咫尺天涯,唯有相思不曾閑……

  莜蘭:

您正在瀏覽: 翦水秋瞳,凝香
網友評論
翦水秋瞳,凝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