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短篇散文  編輯:pp958

  ??好安靜的夜呀,四周一片寂靜,深邃的天幕上,孤獨的星星在眨着眼睛對望,它們正在寧靜地繼續它們蔚藍的馳騁。小區里的路燈也同它們一樣,靜靜的,缺少了往日的熱鬧。

  ??靜靜的夜,停泊在細雨之後,空氣中夾着陣陣涼風,如冰凍的布丁,涼中帶有清甜。窗台上的花瓣滴落着歡欣,把葉兒一一高舉。透過窗戶,貓兒也在凝視夜空,優美而憂鬱,淋漓盡致。

  ??看什麼呢?我問,問貓,也問我自己。

  ??月光在消失了一陣之後,終於肯露面了,月光卻是那麼的淡,在燈光的照耀下,愈發顯得微弱。花的嬌媚在燈光下清晰可見,而綠也極不負責任的名亮成片。

  ??那麼,夜給予你什麼啟示呢?我再問,問貓,也問我自己。

  ??靈魂開始行走,洗滌着月光,盪去世俗的塵埃,只剩下空靈潔凈的心在夜中自由的馳騁。四周都是黑暗,我卻隻身處在一片光明之中,隔着窗望向遠處,仍是黑暗,黑暗中又似乎可以感受到樹的黑影立在房屋的後面,但界線卻不太清晰。大地早已沉睡,人們也早已進入了夢鄉,為何偏留一個獨醒的我呢。該睡了,可睡了以後我還能這樣自由地支配自己嗎?靈魂還在繼續行走,它開始大聲歌唱。

  ??是你嗎?是你嗎?如果是,那麼你去哪裡呢?去裁剪夜色為你縫製斗篷嗎?是我,是我,我只想去享受自由的空氣。

  ??貓突然站起來,深邃的仰望,雙眼中閃動着渴望的光。靈魂遊盪在夜的空曠中,它只知一味地追求自由,卻不知將要被釘在夜空的十字架上。月光依舊是淡淡的,瞌睡蟲終於爬上了我的臉龐,我忍不住向靈魂招手,回來吧,朋友,生活在現實的天地中,誰都免不了有許多無奈與感傷,只要常留心中的美夢,理想的花蕾終會綻放。

  ??夜深了,四周靜悄悄的,我也向它做了最後的告別。

  ??黎明就要來了……

  (作者:望寒)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