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靜寂之聲

靜寂之聲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很難有這樣的感覺,十里洋場也會有靜的時候。在靜寂之中,萬家燈火下的聲響又多了些滋味。它們非但沒有破壞這樣的靜,反而如同白紙上的彩色斑點,增添了美的價值。

  從放假到現在,我的心一直是亂的。在整個節日氛圍的包裹下,人就會情不自已。而一些無形的壓力又如幕牆一般,死死的堵住了生的氣息。面對生活的洪流,人難免有失控的時候,你發現自己毫無還手之力。於是,一切都由它去吧,亂就亂了。

  此刻很好,不想用音樂帶我去某個情緒的地帶。遠處隱隱的機械作業的聲音已經足夠美妙;嘻嘻流淌着的自來水,彷彿清通了我心河裡淤泥,讓我的靈魂可以細水長流。外面零星的出租車的喇叭聲,傳到十八樓時已經不再那麼躁,嘟嘟的倒顯得活潑而可愛了。而洗衣機轉動的聲音,又讓我情不自禁地設想將來給妻子洗衣服的美景了。

  作為一個草根,我需要寧靜致遠的時候是不多的。大多數時候,我渴求的是靜而後能安。是啊,在如此迅速而躁動的時代,安是一種極為難得的境界,是心的修鍊,是上帝的福祉。能靜之人才能安,安后而慮,慮然後才有得。有時候,我們是需要靜一靜的。

  靜下心來,便感覺豁然開朗,前面的路又寬了一些。遠處又傳來了那些消逝已久的希望之聲。活着,世界是如此的生動。只要你能安靜地走,你絕不會錯過這美好的景象,絕不會聽不見這多情的聲響。

您正在瀏覽: 靜寂之聲
網友評論
靜寂之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