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生活是一首清新亮麗的小詩

生活是一首清新亮麗的小詩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生活是一首清新亮麗的小詩

  俄國詩人普希金曾經在一首詩歌中寫道: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不要心急!憂鬱的日子裡需要鎮靜;相信吧,快樂的日子將會來臨。心兒永遠嚮往着未來;現在卻常是憂鬱。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將過去,而那過去了的,就會成為親切的懷念。記得當時當我讀完這首小詩的時候,我只是被詩人的樂觀精神所感染,心裡並沒有太多的感受,因為當時的我還是有一名稚氣未脫的學生,對生活還沒有很深刻的認識,所以我認為自己當時並沒有真正理解這首詩的內涵,而今,隨着歲月的流逝,我已經進入不惑之年,經歷了生活中的風風雨雨,看遍了人間百態,真真切切體會到了人情冷暖,現在再回想起這首小詩,心裡真可謂是五味扎陳。正所謂:書到用時方恨少,事非經過不知難。可以很坦誠的說,是詩人普希金這首清新亮麗的小詩陪伴我度過了我人生中最最昏暗的日子,所以我真的很感激詩人普希金,是他的詩歌讓我在憂鬱的日子裡對生活充滿了信心,對未來又有了美好的憧憬。

  記得有本書上有這麼一句話:你鬱悶,生活比你還不高興。當時讀完這句話的時候,我立刻情不自禁的就笑了起來,細細品來,越來越覺得這句話意味深長,說的太有哲理了。其實現實生活中,我們每天都要面對許許多多、形形色色的人和事,難免會有稍許的不盡如人意的事情發生,關鍵在於我們自己如何掌控自己的言談舉止,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理性。在我看來,生活對待我們每個人真的是很公平的,就拿我自己來說,假如我不是被可惡的病魔所困擾,我也不可能有機會靜下心來完成我童年的夢想,因為我所從事的專業和寫作沒有任何的關係,但是命運就是這麼神奇,現在的我可以說有充足的時間來從事寫作,而且寫作環境也十分的愜意,所以有時我甚至都有一種‘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的感覺。

  一位友人曾經跟我說過不知道她是從哪一本書上看到的一句話說:上帝對待每一個人都是仁慈的,當她看到你受傷了,她立刻會用另一個福來保護你,讓你的心不再受到傷害。我聽完這句話對比一下自己,感覺真的很有道理。總之,生活就是生活,它永遠不會因為你的改變而改變它本來的模樣,只是不同的人,不同的心境,讓我們對生活有了不一樣的詮釋,僅此而已。所以,活在當下的人們,無論貧窮與富有,疾病與健康,悲傷與快樂,只要我們心中有夢,我想你的生活就一定會如一首清新亮麗的小詩一樣充滿激情,既然如此,我們又有什麼理由不熱愛生活呢?

您正在瀏覽: 生活是一首清新亮麗的小詩
網友評論
生活是一首清新亮麗的小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