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追尋活雷鋒,我們在繼續

追尋活雷鋒,我們在繼續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得得9

  7月5日,為發掘現代社會基層工作者中的雷鋒精神,追尋新時期下的活雷鋒,浙江海洋學院以“弘揚雷鋒精神,樹立正確價值觀”為主題的暑期社會實踐團走進舟山市定海區昌國環衛所,成功預約到一位先進環衛工。

  由於環衛所的上班時間特殊,所以實踐小組今天很早就出發,徒步走到環衛所。環衛所固有的氣味撲面而來,隊員們看到環衛工人正在處理着一車一車的垃圾,在工人的幫助下,隊員們找到了蔣所長。向蔣所長講明來意后,蔣所長對暑期實踐活動給予充分的肯定和支持,她很熱情的幫助隊員們聯繫所里的先進環衛工人,在蔣所長的幫助下,隊員們成功預約到一位環衛工。在交談中,蔣所長還和隊員們談到了環衛工作單位的相關工作制度、工作時間、工作班次和福利等問題。在談到單位很多員工做了二三十年的臨時工還不能轉正時,蔣所長表現的很無奈。作為露天作業的環衛工,夏天的高溫作業補貼費也比普通企業低很多。

  今天的環衛所之行,不但鍛煉了隊員交流、實踐等能力,而且讓隊員對環衛工這一社會基層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環衛工是城市中最基層的勞動者,做着最臟最累的工作,他們無私奉獻,起早摸黑,冒着嚴寒,頂着酷暑,把污漬帶走,把清潔呈現給社會,他們是最可愛的人。

您正在瀏覽: 追尋活雷鋒,我們在繼續
網友評論
追尋活雷鋒,我們在繼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