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三月風過韻闌窗

三月風過韻闌窗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淡月臨窗,柔風習習。夜,縈繞着最後的一線牽念,打碎了靜謐的沉寂,折一枝鑲滿音符的箏弦,奏一曲“雲水禪心”,琴音附着春寒料峭姍姍的風兒,攬起一縷瀰漫的夜霧;輕展一頁清輝灑照的心之素箋,在搖曳的月色下,任青絲落地,那心中湧起絲絲縷縷繞指的溫柔,撩動動起滿地的心醉!

  喜歡在一盞詩蕊的燈光下,遊走在自己裝滿千傾柔情的世界里,把晶瑩素裹剔透的靈魂,越過唐風、穿透宋詞,在夢飛的季節飄蕩游弋,拈一闋“浣溪沙”,吟一曲“沉香賦”,那前生今世輪迴的一簾幽夢,一夕浮塵,一襲秋水,總是在歲月光影的交織里,演繹着一切穿透心靈的悲歡離合,演繹着一切釋放美好的過往。當春的序曲又一次來臨時,那一抹眺望遠黛的柔眸,那一滴春雨的豐潤,那一襲春水的清澈,在輕盈心顫的心田裡,獨舞衍生出一片充滿綠色朦朧的詩意。

  依窗獨思,站在光影流年的彼岸,蹉跎於花開花落繽紛的紅塵之間,用心聆聽,那每一段緩慢淡雅的旋律;用心感受,那每一次難以言表的感動;用心銘記,那一縷刻骨的眷戀,用靜思如水的生命,淺釋一份清澈自然感懷的唯美,綻放一朵純潔恬靜美麗的心花,用自己略帶憂鬱靜雅的生命基色,在內心深處編織出那七彩的夢幻,用文字輕吟漫舞出絮絮低語,放飛散落悠長縈繞的柔柔思緒,淡觀雲捲雲舒,守候着一片靜默心海的坦然,在歲月搖曳的風景里尋覓,在黃昏醺染夕陽的雲霞里聽風,讓那抹微微羞紅淡淡的笑,在水墨湛然清寂的天地里,搖曳出一樹柔靜的光華!

  靜坐一杯如茶的時光,悄然回眸,凝望那煙雨凡塵里搖曳一季的記憶,心在與雲同伴的旋舞里擱淺,漸漸的,不再戚然一生命運多舛;不再懼怕靈魂的孤單,不再輕嘆無人一路相扶,不再感懷無人懂我筆墨素煊;讓心情遠離塵世的紛擾,安然回歸真我的至善至純。讓生命如一泓春水般晶瑩清澈而柔潤,從容而流暢!

  在這暖風駘蕩的陽春三月,將心事輕抒漫卷在陌上芳菲、遠黛疊翠的一紙素箋,掠過素顏淺淡的眉彎,在春意盎然的清香里掬風如歌,綰三千青絲一簪,攜一襲墜落一地月色的清影,在一闋靜美婉約的詞章中,在墨韻茗香的年華里,沉澱風過闌窗點點纏繞經年心事的落紅!

您正在瀏覽: 三月風過韻闌窗
網友評論
三月風過韻闌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