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等你賞月

等你賞月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打開郵箱寫日記的時候,看到郵箱上的一行字寫道:“中秋將至,和TA相約一起賞月吧。”看到這行字,我寫下了這篇文字,邀紅塵中我的朋友,文學網站里我的朋友,同賞今年中秋月。今天是農曆的八月十四,明天就是中秋節了。今年的中秋和國慶只有一天之隔。在此,祝所有的朋友雙節快樂!

  農曆八月十五,是我國傳統的中秋佳節。這時是一年秋季的中期,所以被稱為中秋。這也是我國僅次於春節的第二大傳統節日。作為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賞月一向是過中秋必不可少的元素。近幾天在hao123網址大全上看到了象徵中秋的一輪清輝圓月,在網易中看到了“無論身在哪裡,中秋節,讓心回家”的提醒,在諸多文學網站我看到了諸多關於中秋的文章。看到網絡中的提醒,看到諸多關於中秋的文章,讓人感受到了節日的氣氛,讓人感受到了思鄉的情結,讓人感受到了思念的情愫。

  平分秋色一輪滿,長伴雲衢千里明。中秋之夜,月色皎潔,古人把圓月視為團圓的象徵,因此,又稱八月十五為“團圓節”。古往今來,人們常用“月圓”、“月缺”來形容“悲歡離合”,客居他鄉的遊子,更是以月來寄託深情。唐代李白的“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杜甫的“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宋代王安石的“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等詩句,都是千古絕唱。唐代中秋賞月、玩月頗為盛行,在宋代中秋賞月之風更盛。今天的你我,雖然不能重複昨天的故事,那麼,何不借清輝的月光,抒發心中情懷,傾訴對中秋月的青睞呢?

  中秋節,是人們一直都喻為最有人情味、最詩情畫意的一個節日。每逢佳節倍思親,漂泊異鄉的遊子多少會感到孤寂,遠離家鄉親人的人們會感到孤獨,遠離朋友不能相見的人們會感到凄清,這時只要你走進或豪放或婉約的文字里,就會感到一陣心的歡愉和喜悅。在文字中瀏覽,在文字中傾情,在文字中訴說,就不會有孤獨凄清的感覺。文字可以讓人把最真的思念訴說,文字可以讓你我把心語傾訴,文字可以讓我對月抒情。那麼,就在中秋這個最賦有詩情畫意的時候,走進文字,與文字相擁吧!

  中秋這晚,月球距地球最近,月亮最大最圓最亮,所以從古至今都有飲宴賞月的習俗。因此,明天中秋節的夜晚,我等你——我親愛的朋友一起賞月。清輝月下,仰望星空的我等你,與你共賞秋夜月色;秋風習習里,酌一杯酒我等你,讓我們忘情歡悅;月下圓桌前,品一塊月餅我等你,讓我們盡情相歡;電腦畫屏前我等你,讓我們同賞一篇文字,於文字中盡享天涯共此時的歡愉!中秋節到來之際,我上網只為等你。與你相邀:明晚一起賞月!

  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文學網站中有天南海北的朋友,有長城內外的你我,文字中何處不是故鄉?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走進文學網站,為這一季的輪迴,同訴碧海青天之念心。月到中秋分外明,那一輪明亮的月光,讓我在文字中等你,讓我在網絡之中,讓我在文學網站里等你,讓我在熒屏前等你。中秋月夜,我等你。我等你在秋雁成陣的十里長亭,我等你在枯露盈秋的相思樹下,我等你在星河渡漢流年暗換的月光下,我等你在天涯共此時的中秋月下……

  秋水悠悠,秋,在天地倆沙鷗的情思中,我走在緩緩的寂寞里,我永遠的記住了你——我煙雨中的兄弟,我紅塵中的姐妹。花在中秋落,月在中秋圓,人間天上,現實網絡,歌起舞飛旋。西風滿袖,詩箋里滿訴楚楚的思念。紅塵之中,夜色因四季而不同;文學網站之內,夜色因中秋而華美。當如水的月華流瀉在這片文字的花園,你可聽見我思念的呼喚,你可聽到我呼喚聲中的邀請?又是一個中秋節,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海內的你,可聽到我呼喚邀你賞月的聲音?天涯的你,可看見我邀你賞月的文字?

  昔年八月十五夜,曲江池畔杏園邊。今年八月十五夜,且留電腦熒屏前。明晚的中秋月下,我在紅塵之中,我在文學網站之內,我在遙遠的北方,我在網絡世界里,我用文字做為特別嘉賓,邀煙雨之朋,請紅塵之友,一起在文學網站度過一個特別的團圓之夜。我等你,我等你和我一起賞月;我等你,我等你和我一起同祝: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您正在瀏覽: 等你賞月
網友評論
等你賞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