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今夜,天空突然下起了雨,雨點越來越大,路燈閃爍中,前方是無數雨點在騷弄舞姿,在這個冬春交替的夜晚,這場雨寒冷了夜的一切,讓風的心再一次冰冷到了極點,他的心被這場冷雨一點點的撕裂。

  入夜後,風靜靠在冰冷的牆面,看着鏡子里那張蒼白而又疲憊的臉,在暗淡的燈光下,他顯得蒼老了許多,瞳孔中再也沒有昔日那樣明亮。嘴角里好像有着千言萬語,但他卻怎麼也無法說出。而後他點燃一支香煙,急促的吐出煙霧,隨之瀰漫了整個房間。也許這樣會讓他少一些疲憊。

  癱軟在地板上,面對着天花板,他好像被困在了冰冷而又無法掙脫的牢籠。腦海中不由自主的翻起了過往的日記,心便有了一絲酸楚,從而讓今夜的心不再那麼平靜。也許是累了,也許是倦了,也許是疲憊了,他想拋棄心間一切的疲憊,只想為自己爭得一點清幽,但這樣的雨夜卻讓他越發悲涼,怎麼也找不到快樂,這可能就是寂寞中的落寞。

  嘴裡哼着歌,可心裡卻不知道自己在唱着什麼,可能是孤獨,又或許是難過。起身,想觀望窗外的星光,希望能看到天邊那顆最亮的星星,能在星光的伴隨下,讓自己的心靈得到安撫,哪怕只有一絲的解脫,可夜晚卻和他開了個黑色的幽默,在這樣的雨夜,星星也不知躲到了哪裡。難道是在逃避他么?還是不願在這個夜晚看到他的失魂落魄。

  打開窗,寒冷襲面而來,卻沒有一絲的寒意,因為他的心早已凍結成冰。在這樣一個夜晚不知有多少人和他一樣,也許你們的故事和他不同,但你們的結局卻和他相差無幾。他傻傻的笑着,沒想到再美好也只是擦肩而過,幸福就像海市蜃樓,曇花一現,而後,他突然放聲大笑,連自己都不知道在笑些什麼,可心卻仍然找不到快樂。

  如果閉上眼,什麼都可以忘記;如果流過淚,所有的幸福都會重新再來;如果白天偽裝的歡笑,都能在黑夜裡撫平創傷。風這樣想着,慢慢的他累了,便安靜的趴在桌上,在不覺之中睡去……

  (天涯咫尺:2013。02。18夜)

您正在瀏覽: 雨夜
網友評論
雨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