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寧靜也是一種美麗

寧靜也是一種美麗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今晚難得清閑,吃過晚飯,很想到外面走走,一個人,就想一個人。於是,穿上久違的漂亮的衣服,自在而去了。

  街上,看似閑情漫步的人還真不少,有其樂融融的三口之家,臉上洋溢着溫馨的笑容;有情意綿綿的親密戀人,手挽手地並肩走着,似乎在憧憬着未來的生活;有互相攙扶的老人,在他們蹣跚的步履中我讀懂了愛的真諦;也有三五成群的快活的少年,他們的笑聲與清新的空氣混合在一起,是淡淡的無憂的回味。

  一路上,我悠閑地欣賞着生活的美景,這美景似曾相識,是那種甜蜜的追憶,追憶少年時的壯志雄心;是那份真誠的挽留,想讓和諧的生活停留;是那份永久的期待,在“夕陽西下“時,那兩個熟悉的牽着手的背影。

  ……

  夜晚將明麗的天空完全罩住了,起燈了,街道上一排排昏黃的燈光,溫柔地照着平坦的路,此刻,夜靜極了,我分明聽到了自己清晰的腳步聲,並有節奏地在燈光下跳着舞蹈;夜靜極了,我分明聽到了自己平穩的呼吸,均勻的心跳在燈下唱着歡快的歌。此刻,什麼也不去想,什麼也不去做,只想用最清靜的心享受自然賜予我的寧靜。

  尋一方安靜的土地坐下,仰望夜空,茫遠的望不到邊際,無需月亮的陪伴,夜依舊是明亮的,無需星星的點綴,夜依舊是燦爛的。那是沒有任何修飾的靜謐之美,儘管夜幕偶爾讓人感到黑的單調,如若點亮心燈,便可覓到夜幕背後的美景;儘管夜偶爾讓人感到黑的可怕,如若那一刻,你閉眼品嘗,寧靜何嘗不是一種美呢?

  真的好想,讓寧靜的夜一直伴着,真的好想,依偎在靜夜的懷抱安然入睡,真的好想……

  太晚了,不得不脫去留戀的外衣,與黑夜道別。如果可以,我還會在無風無雨的夜晚來找尋這樣的靜夜,原來它是那般的美!

您正在瀏覽: 寧靜也是一種美麗
網友評論
寧靜也是一種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