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風花雪月

風花雪月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大千世界賞賜給我們的綺麗風景,真可謂是美輪美奐。當你馳騁在生命的旅途中悄然駐足,極目遠眺。你就會被自然界四時的風花雪月那極致的畫卷所震撼。無論是風的飛旋,還是花的浪漫。無論是雪的妙曼,還是月的璀璨 ——— 題記

  《風》

  高低緯氣流的巨大落差形成你生命的起源,時空季節的變幻又加速你生命力的騰燃。你氣勢磅礴將浩瀚的大海掀起千層巨瀾,你排山倒海席捲萬里山脈在林濤峻岭中吶喊。

  耕耘的季節你將春的神韻潤色萬頃沃田,熾熱的盛夏你給焦灼的人們敬饋一絲清涼的委婉,收穫的深秋你將豐碩的惠風蕩漾千里稻穀金燦燦,厚重的嚴冬你呼嘯着漫天的飛雪將潔白灑滿人間。

  風和麗日時你是一種景緻,風光旖旎時你又是一種畫卷,春風和煦時才是你最完美的內涵。也許人們對你的生命價值,眾說紛紜,持有偏見。這是因為當你肆虐瘋狂時會給人類帶來巨大的災難,可當人類駕馭你時又成為發電的無限能源。

  你吟哦俯仰無愧天地永,你低語褒貶自有春秋在。你渴望人類完全征服你的靈魂,給人間灑滿璀璨。你企盼人類主宰你的命運,永恆將福祉奉獻人間……

  《花》

  你冠名為美的淵源,繽紛多彩是你生命的外觀,芳香四溢是你靈魂的內涵。你家族莫大遍及大江南北與山川。從雪域高原盛開的雪蓮,到洛陽花王艷麗的牡丹。從山村果林枝頭綻放的桃花,到市區繁花似錦的花園。

  你用純美的心靈點綴着人們生活的浪漫,你用生命的色彩美化人間的璀璨。當你溫馨來到病人的床前,康健的福音就會注入患者的心田。當你艷麗的送到戀人的手中,從此愛情的傳奇書寫着唯美的姻緣。

  古往的墨客無不對你賦詩吟哦,當今的畫家也曾對你盡興舞彩。你用生命的完美詮釋着多彩世界的顏澤,你用永恆的芬芳清新着萬家雅居的幽香。也許你生命的旅程十分短暫,但你用生命書寫着不朽的樂章,縱然是落英無榮,嬌姿枯萎,艷澤衰敗,生命到了終點。也為果實新生命的輪迴而無憾……

  《雪》

  你是春天的使者,你是聖潔的化身,你是寒冬的靈魂,你是大地的護神。

  當雪窖冰天嚴冬來臨之際,你凌空漫卷將大地山川妝扮的銀裝素裹,妖嬈耀眼。你用晶瑩清白詮釋着凈潔高雅,純真無暇。你婀娜多姿,漫天飛舞承載着浪漫的冬韻。你無私坦蕩,守護冬麥,奏響着奉獻的旋律。你覆塵滅菌呵護着大氣的清新。你飛旋騰舞繽紛着人們的美妙夢幻。即使是春融雪化也要用自己的身軀潤澤那廣袤的沃田。

  “殘雪壓枝猶有橘,凍雪驚筍欲抽芽。”綻放着你完美的意境。“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詮釋着你潔白的氣質。“白雪卻嫌春色晚,故穿庭樹作飛花。”寫照着你精美的詩篇……

  《月》

  你皎潔清輝,凌空高懸。你柔美流光,神韻爍閃。嫦娥述說著你美麗的傳奇,繁星襯托着你冶麗的風姿。夜幕因為你的存在而富有詩意,中秋因為你的圓滿而更加斑斕。

  亘古時空,冷月邊關,你印證着歲月滄桑的流年。月相更替,周而復始,你在生命的軌跡上綻放着月華的偉岸。閉月羞花,你極目天下情侶相依至愛的纏綿。天各一方,你寄託着人間真情念親遙思的鄉戀。你法力無邊,掀起浩瀚大海洶湧的潮汐。你巧奪天工,呼喚壯美的江面那翻滾的波瀾。

  也許人們只欣賞日的璀璨,而忘卻月的朦朧。或說人們只陶醉白晝光的浪漫,而忽略夜色輝的靜美。然而,你無憾的將潔白的清輝照徹夜空,忠實的守望着人類的夢鄉,永恆閃爍着最柔美的光環......

  春華秋實

  2013年1月28日

您正在瀏覽: 風花雪月
網友評論
風花雪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