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秋之戀

秋之戀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秋之戀 標籤:山楂樹之戀

  "碧雲天,黃葉地,秋色連波,波上寒煙翠。山映斜陽天接水,芳草無情,更在斜陽外。”在這樣的一首詞中,我與秋天開始了約會。這樣的季節,滿湖的心事已漾出湖面。許是我的文字長了翅膀,隨着秋風輕輕地飛到你身旁,親吻你冰涼的臉龐,輕撫你如瀑的長發,在你的耳畔淺吟細語。把綴滿相思的落葉,把八月的柔腸帶到你的夢鄉;許是秋的氣息浸染了我的心房,輕輕地打開了那扇心窗,帶着對你遙遙的祝福,緩緩步入秋的殿堂。

  屬於秋的季節總是容易讓人把心靈深處的記憶抖落在心門之外,總是在不經意間想起那些人,那些事,會展開歲月的長卷,靜思生命中最深的落痕。一陣秋風吹來,心湖已是蝶影片片,波光點點,泛濫成相思的河流,靜靜流過八月的天空。許是滿地的落葉觸動了我的思緒,難道生命必須經歷一個生與死,榮與枯的過程嗎?分離難道是生命中不可逆轉的結局嗎?我俯身拾起一片落葉,撣掉它身上的灰塵,在夕陽的輝映下,我看到了落葉的靜美,沒有哀傷於自己的凋零,沒有去強爭什麼,沒有無畏地吝惜什麼,墜落的一瞬,就渴望和大地融為一體。

  窗外,秋雨綿綿,淅淅瀝瀝淅淅,不僅濕潤了空氣,而且闡釋了一份心緒,那滴滴答答的聲音似一位琴手在彈奏秋的韻律。恍惚斜倚山旁,聽流水的叮咚,放萬千心緒於自然之中。不再是“梧桐葉上三更雨,別是人間一段愁”的愁緒,也不再去傷秋的寂寥。我願借這一瓢秋雨把我淋漓的情懷一一濺落,這樣的季節連憂傷都調適得恰到好處。秋雨會纏綿心境,秋風會送去滿眼的思念,秋陽會融化心底的落寞。在這樣的季節,秋不再是一季的傷感,還有思念帶來的甜蜜,還有秋的遐思與期盼。

  在鋪滿落葉的小徑,和你手牽手,沐浴在金色的夕陽里,偶爾抬頭互相凝視一眼,伸手理順被風吹亂的髮絲,聽腳踩踏落葉發出細碎的聲響,那是一曲秋的戀歌。秋不儘是悲涼,也有攜手風雨的美麗!秋葉墜落的那一瞬,樹從來沒有懷疑葉對它的深情。即使飄零,也會落在樹的身旁,化作一抹塵土,靜靜地陪護在樹的身邊。

  當夏季帶走它的燥熱與酷暑時,秋卻送來了一季的涼爽。季節的光陰總是會帶走很多東西,比如時間,比如心情,別如容顏,唯一帶不走的是這個季節里生了根的眷戀,一份濃得化不開的愛戀。秋是一道迷人的風景線,當一縷縷光線穿透樹的縫隙落在身上,心頓時明亮溫暖起來,詩句像長了翅膀的天使,舞動着自己優美的身姿,和秋一起沉醉!

您正在瀏覽: 秋之戀
網友評論
秋之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