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花開--絕美的謝幕

花開--絕美的謝幕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用一朵花開的時間等你…

  你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佛讓我們結一段塵緣。於是你化作一棵樹,孤獨在我必經的路上…

  《人篇》

  遇着一朵花開,與一樹的孤獨擦肩而過,一瞬,我差點錯過那生世輪迴的五百年等候…

  一樹繁華飄搖在風雨里,盛開滿盞的憂傷。生命跌落,沉寂在沒有迴音的幽暗…

  一朵花開,靜靜地。是一曲弦外的音,萌動着滿苞的驚喜,明知註定要凋敗地凄涼,也要固執地用生命的溫度觸摸那一瞬驚艷卻即刻墜入幽谷的冰冷…沒有後退的路,只是步向死亡的決然。

  在無數的夜,在無數個迷失了自己的夢裡。一朵花開,那曾是我的絕望…靜靜地開在凄寒的夜。

  柔軟的生命里開滿了寂寞,卻又要在那一片冰冷中睡去了…註定了再一個五百年沉沉地祈願。

  用一朵花開的時間等你,好美…

  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當你無視地走過,踏碎了我脆弱的美麗。

  《花篇》

  古道邊,寒風已盡。只願我含苞的美麗,在你耳邊輕吟,一樹繁華,開在敗落之際。

  若不辜負我一樹的美麗,願得再一個五百年幽寒,五百年沉寂…

  我開過,靜默中。那一息掙扎地生命躍然你筆尖,飄落你髮際…然後,墜落。墜落在你漾着憐惜的秋眸里,跌碎在崖邊,任時光撕裂了我,蹂躪在記憶里…飄散。

  我開在寂寞里,我開在幽暗裡,更開在百世凄冷的朦朧里…無怨么?

  春去春來,桑田滄海。多少人錯過,多少人冷漠。自憐得不是我的美,而且我滿滿的艱辛與苦累。

  嫣然淺笑。

  願你不再錯過,那一瞬開在孤獨里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花開--絕美的謝幕
網友評論
花開--絕美的謝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