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放棄也是一種美麗

放棄也是一種美麗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有時候為了強求一樣東西而令自己的身心都疲憊不堪,是很不划算的。再者,有些東西是"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一旦你得到了它,日子一久你可能會發現其實它並不如想象中的那麼好。如果你再發現你失去的和放棄的東西更珍貴的時候,我想你一定會懊惱不已。所以也常有這樣的一句話"得不到的東西永遠是最好的。"所以當你喜歡一樣東西時,得到它並不是你最明智的選擇。

  誰說喜歡一個人就一定要和她在一起。有時候,有些人,為了能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她們不惜使用"一哭二鬧三上吊"這種最原始的辦法,想以此挽留愛人。也許這留住了愛人的人,但是這卻留不住他的心。更有甚至,為了這而賠上了自己那年輕而又燦爛的生命,可能這會喚起愛人的回應吧,但是這也帶給了他更多的內疚與自責,還有不安,從此快樂就會和他揮手告別。其實喜歡一個人,並不一定要和她在一起,雖然有人常說"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但是並不是所有人都會快樂。喜歡一個,最重要的是讓他快樂,因為他的喜怒哀樂都會牽動你的心緒。所以也有這樣一句話"你快樂,所以我快樂。"因此,當你喜歡一個人時,暗戀也不失為上策。

  有一首歌這樣唱:"原來暗戀也很快樂,至少不會毫無選擇;""為何從不覺得感情的事多難負荷,不想佔有就不會太坎坷":"不管你的心是誰的,我也不會受到挫折,只想做個安靜的過客。"所以,無論是喜歡一樣的東西也好,喜歡一個人也罷,與其讓自己負累,還不如放輕鬆地面對,即使有一天放棄或者離開,你也學會了平靜。

  喜歡一樣東西,就要學會欣賞它,珍惜它,使它更彌足珍貴。

  喜歡一個人,就要讓他快樂,讓他幸福,使那份感情更誠摯。如果你做不到,那你還是放手吧,所以有時候,有些人,也要學會放棄,因為放棄也是一種美麗。

您正在瀏覽: 放棄也是一種美麗
網友評論
放棄也是一種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