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歲月如歌的年華

歲月如歌的年華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歲月如歌的年華 標籤:歲月神偷

  悄悄的,已走過20年風雨兼程的歲月;靜靜的,用心過好當下的生活;默默的,期待人生中更加美好的年華將至。

  回望走過的曾經,今昔非比往日,也許是殘留的記憶不如從前那樣完整,我們便將過去的記憶深深的埋默在心底。看看眼前,是人生中短暫而又美好的青春時光,樂活於當下。展望未來,依舊相信有更多未知的精彩融入我們多彩的生活之中,滿心歡喜的期待着。

  時光荏苒,歲月如歌。演奏完華麗的樂章,謝幕後不再有如此情景再現,便無情的感嘆到:這就是人生,我們無法複製過去,但是可以將未來的曲目演奏的更加精湛!讓婉轉而悠揚的歌聲猶如餘音繞梁、三日不絕。當我們幼小的生命人母體中呱呱墜地的那一刻,一聲啼哭劃破十月懷胎的沉默,便開始了我們自己的言語與路途。言語的魅力、路途的精彩造就了華麗的人生。此刻,便踏上征途,我們無法一氣呵成直至目的地,然而在乎沿途的山水之間也。

  過往的20年,在漫漫的路途中,悠悠地走過,有過歡笑,有過淚水,有過得意,也有過無情的失意。從幼體到少年再到青少年以及接踵而來的青年,不同的階段經歷着不同的生涯,造就非同尋常的人生。那時的我們,不太理解生活是何種模樣,只是知道我們每時每刻都在活着,並不能深刻的理解生活的定義與真諦。此時的我們,漸漸的明白了生活的真理,可是,我們更多的知道生活的艱辛與不易,卻不知為何不易,這便是逐漸的成長中所感所悟。當目光拋向更遠方的時候,感覺未來是一片未知的土壤,如何耕種?如何施肥?帶給我們的是對未來的考驗與几絲浪漫的憧憬。

  長路漫漫,漫漫長路。那如歌的歲月已悄然而逝20個光輝歲月,何等完整的數字?但願人生如“二”,可以“小二小二”的打破生活被賦予刻板的定義。實至名歸的生活,其定義是自己賦予的。只要不與當今的時代脫軌,便無傷大雅。身體是自己的,生命是自己的,生活更是自己的。無須因他人的態度改變自己的追逐,一切是為了自己,只有自己好,家庭才好,這個社會才會好。當自己處境不堪一擊,種種“先天下這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說辭便成了天方夜譚!

  追逐自己的內心,堅定自己的信仰,隨心所欲的生活着!何苦跟隨他人的腳步過着不屬於自己的人生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法,大千世界,芸芸眾生,要用心的跟隨自己的腳步過屬於自己的真實生活。而不是隨波逐流,杞人憂天。

  歲月如歌的年華,已離我們漸行漸遠。無論世故如何變遷,過去的終究屬於遙不可及的過去,而現在和未來才真正屬於我們。讓那曾走過的歲月年華幻化成一曲動人的歌謠,匹配着獨一無二的曲調,吟唱着過往的美好記憶。

您正在瀏覽: 歲月如歌的年華
網友評論
歲月如歌的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