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歲月靜好,請勿打擾!

歲月靜好,請勿打擾!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歲月靜好,請勿打擾! 標籤:歲月神偷

  三年了,大學的三年就這樣悄悄從我的指間劃過,如白駒過隙般。雖然不能說人生最美好的三年時光不曾在自己身上留下點滴痕迹,但如果真要說有什麼變化,那也就思想的日臻成熟吧。慢慢回想三年來身邊的那些人,細細品味三年中經歷的點點滴滴,靜靜欣賞相伴或者獨自看過的風景。那些願意或不願意經歷的事情再一次在眼前回放,在這個燥熱又寂寥的午後如洶湧的海水一樣,漫過我的腦海,一次次衝擊着我的神經,讓我原本雖疲憊的心卻難以入睡。

  或許是由於靜下來之後內心對孤獨的恐懼,所以才刻意挑起深藏內心的回憶來填充眼前的空白。對於回憶一直有這樣的感覺:在走過的日子裡一直在專註地收集心儀的東西,拚命的攫取那些自己能夠得到或者想要得到的。但是等到那些苦苦追尋的東西到手之後不是用心的去欣賞或者呵護,面對前面更多的誘惑,只是簡單的匆匆忙忙的將這些東西塞進自己的行囊之中,再也不願顧及,然後又去拚命的攫取。慢慢的行囊越來越重,自己也早已淡忘了行囊中的那些當時異常渴望的東西。終於等到哪天突然迷失了自己,再也沒有了追尋的方向,放下行囊、歇息一下,慢慢打開行囊去翻閱過去的點點滴滴。雖然東西早已布滿了歷史的塵埃,但是只要用心去回味總會又有新的收穫,但是這份收穫卻是要付出代價的,而且這代價大的有點令人無法接受,甚至會讓人感覺得不償失。當行囊中越來越多的東西湧入眼帘,自己已不能控制自我,只能任由感情在左右自己,默默地把那些東西凌亂的散落一地,靜靜觀望,慢慢欣賞,細細品味。每一件物品里都包含着一個故事,每一個故事裡都有一個人,每一個人身上都有一段情,每一段情都足以讓自己撕心裂肺。慢慢的把行囊里的東西翻看一遍,感覺自己又重新走過了一遍曾經的生活。事還是那件事,人還是那個人,只是情再也不是那段情,那份感覺怎麼也找不回來了。心灰意又冷,然後只能死心塌地的忘記。重新收拾一些不摻雜感情的的記憶,把那些不願意帶走的,不願意再想起的統統拋棄。騰出空間,為後來的事情和人虛位以待。

  有人痴迷於諾言中的永遠,但是卻忽略了諾言是很脆弱的,它只是紮根於此情此景的大環境下的產物,一旦離開了紮根的土壤,諾言就會很快凋謝。不必怨天尤人,不必痛不欲生,時間可以洗滌一切的舊跡,距離可以磨滅所有的激情。我的等待只是為了等待那個我生命中值得我等待的人。或許經過努力可以找到曾經的人,看到曾經的景,但是此情此景之下那種感覺早已不在。再也無法重溫曾經的夢想,再也找不回原來的感覺。感覺就像時間,失去了就永遠也回不來,不管怎麼努力,怎麼去營造,再好的修復技術修復回來的感覺仍然有點瑕疵、有點間隙、有點隔閡。

  歲月靜好,也就是說只能讓歲月靜靜躺在那裡,這樣那些過去的還有即將到來的歲月才是最美好的。但凡誰想要去打破歲月的那份寧靜,那遺憾悔恨將如潮水般洶湧澎湃淹沒他現有的生活。正如那句話說的那樣:誰毀了歲月的孤獨,誰就毀了歲月的美好。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而靜靜躺在歲月長河中的回憶就是理想與現實碰撞的犧牲品。過去的理想是那麼的甜蜜美好,以前的生活充滿陽光天天晴好,在現而今生活的面前那些深藏的東西依然是那樣的美,只是美的令人心痛,心痛的讓人窒息。

  遺憾悔恨是繼續前進的絆腳石,過去點點滴滴的甜蜜雖朦朧讓人如法琢磨,卻又令人如此痴狂。追憶往昔根本就無能為力,只能徒增傷悲。時間的不可逆轉註定了過錯是一時的,而錯過卻是一世的。既然已經錯過就請放手,既然不想錯過就努力珍惜,珍惜眼前的這個人,珍惜眼前的這段情。不要等到耄耋之年坐在搖椅里再去慢慢追憶再去遺憾,不然那時候甚至連心痛的力氣都沒有了。

  每一個無情的浪子,都是當年痴情的種子。不要讓過去歲月,左右自己以後的人生軌跡,既然是一顆痴情的種子那就默默的長成一顆痴情的樹。雖然不能改變什麼,靜靜觀望,我心依舊!

  歲月靜好,請勿打擾!

您正在瀏覽: 歲月靜好,請勿打擾!
網友評論
歲月靜好,請勿打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