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生死之戀----那銹斑的十字架

生死之戀----那銹斑的十字架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生死之戀----那銹斑的十字架 標籤:山楂樹之戀

  閑暇收拾抽屜的物品,看到一個銹斑的十字架,讓我心揪痛,那是一個佩戴十字架的男生,在我結婚的時候寄來的信件里附帶的掛墜,十字架男生已經去世很久了,時間久的讓我刻意忘記了他的名字,記得收到此物的時候,它還閃耀着圓潤的光芒,大概這就是他佩戴的那個飾品吧,可如今已是銹跡斑斑物是人非了。

  時間彈指即逝,在不經意間,歲月,已經在身後留下了一串串深深的腳印,此時此刻想起,學生時代充滿天真的回憶,那時年輕的我們無憂無慮,期待着自己快點長大,因為,只有長大,我們才能自由的翱翔,成熟的對待周邊的事,不再接受家長的束縛,可當我們真正長大了,開始懂事了,卻再也不能像小時候那樣,為所欲為了。生命里最多的東西,其實就是記憶,許多歲月里擦肩而過的無奈和悲傷,刻意淡忘,卻在某個時候,一下子又從心低翻騰出來了,在那樣一個回首的剎那,心情竟然也會變得沉重異常,也許記憶恍惚,也許你曾在我的過往裡駐紮,時光霎那停留,青春卻早已逝去。

  記得在我們的那個年代,校園的生活有些枯燥,班裡有幾個男生總是在欺負女生身上找樂子,課餘的時光里時不時傳出女生的尖叫和男生們的哄堂大笑,那是因為膽小的女生總是在桌洞里看到如癩蛤蟆和死蛇的物品,我也收到了過讓人震撼的禮物,那是條栩栩如生的假蛇,因為得到某個守護我的人提前的通知,所以,當我坦然的用手拿蛇把玩的時候,驚悚了一屋子的男生女生,自此,很少有人再敢欺負我。

  忘記了在哪一天的晚自習課,一個佩戴十字架的男生,他長得很帥氣,穿着和樣貌像個城裡的嬌生慣養的孩子,高高的個頭,皮膚顯得很白,他粗魯的趕走了我同桌小美一屁股坐到我的身邊,並對全班同學說那個位子是他的專座,誰也不許再來坐這個位子,還說是經過老師許可了的,我心裡覺得自尊很受傷害,我不是任何人的私有物品, 當我在用詢問和厭惡的眼光和他對視的那一刻,他露出潔白的牙齒臉紅的笑了,我冷漠的對待這個我覺得不屑於糾纏的男孩,骨子裡認為不經過我同意就冒犯我的人都是壞人,可他卻是特別執着的人,不知為了什麼轉校來的,只是聽說他原來就讀的學校是個附近最優秀的學校,還聽說他的爸爸是那個學校的校長,就因為有個校長老爸,所以利用職權轉校來欺負人方便,這樣的男生我更厭惡,雖然他在我的身邊只是默默的相伴,偶爾說些有的沒得,但是我卻沒有看他一眼也沒有說過一句回言,我惱羞於他對同桌小美的跋扈,雖然他對我還算友善,他說:“你別排斥我,我就只是想和你坐在一起,我沒有一點打攪你生活的意思。”我不是個硬心腸的人,在以後的磕磕絆絆的日子裡,不再排斥他的笑,不再無視他的關心,也不再漠視他的存在,就因為小美說十字架男生患了很嚴重的敗血病,需要定期的住院治療,也經不得刺激。

  同桌小美是我從小的玩伴,她是個白皙漂亮的女孩,眉宇間總露出些許的陰鬱的味道,也許是我主觀的看法吧,因為有一次去她家玩,見她因為得不到零花錢用木棍回打自己的母親的緣故,對她總有些心底抵觸的感覺,看到她甜甜的笑容總覺得裡面會隱藏着什麼,有種毛骨悚然的感覺,我從小不喜歡的偽善的東西,就如同對面對華麗的瓷瓶裡面卻裝滿毒液般的畏懼。小美和很多女生看待十字架的眼神變得漸漸迷離,不知道這樣的頑皮男生究竟有什麼吸引人的特點,小美最讓我傷心,因為最要好的緣故,她竟然捨棄了我倆十幾年的玩伴情感,惱恨與十字架男生對我的溫柔和依順,變得時不時和同學們說我的壞話,且無理取鬧,鬧的沸沸揚揚,最後驚動了家長和老師,也許我不懂得人情世故,也許我不懂得還擊,在我倍受夾擊的時刻,十字架男生消失了,我終於脫離了嫉恨的火海。

  十字架男生走的時候,沒有人知道,就如同來的時候悄悄的來,他留了一封信在我的筆記本里:“我因為對你一見鍾情,所以不顧家人的反對來到陌生的地方讀書,我病得很重,我知道我沒有給你幸福一生的權利,有生之年有個願望就是見到你,和你開心的在一起,哪怕沒有結局,那也是我最美好的回憶,所以父母為了我的願望,答應了我的要求,我真的希望你快快樂樂,那就是我最大的幸福,可誰知道我錯了,錯的離譜,為了我的自私,給你帶來如此的災難,我鄭重的說聲對不起,我走了,希望你幸福。”

  以後的很多日子,看似平靜的湖面總會為此起波瀾,十字架男生把自己的訊息封鎖得很嚴,直到我結婚那天才在寄來的包裹里看到他整整一箱的信件,信件的內容很平淡,沒有病痛,只有淡淡的思念的美好點滴的回憶,看到最後一封信里留得遺言我哭了,哭得明明白白徹徹底底,他說:“將伴我生命的十字架交給本屬於她的女孩,她救了我卻始終不知道是我,這是我一生唯一的女孩。”是的,那個十字架是屬於我的,我在他病倒而救他的那一刻丟失的十字架,它現在早已變得銹跡斑斑了。

  刻骨銘心的唯美和溫暖充斥着十字架,所以,即使那些人,已經不在,再也不會遇見,也無需遺憾,因為他曾經、現在、和將來都是我生命記憶的一部分。

  ~``~··玉竹琴韻歡迎你~``~··

您正在瀏覽: 生死之戀----那銹斑的十字架
網友評論
生死之戀----那銹斑的十字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