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因愛成傷,因愛嗟嘆

因愛成傷,因愛嗟嘆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因愛成傷,因愛嗟嘆,夜晚的孤寒獨枕,讓我難以入眠,將我的心事寫在紙上,放飛一個相思的紙鶴,帶着我的愛,飛往那個擁有着你的夜晚。

  朝朝暮暮的薄薄心事,似那雪白的繭,常常在夜深人靜時,開得那麼艷麗,那麼妖嬈,那麼觸目驚心,如隔夜的桃花,在向晚的雨水裡,那樣的美,卻淬染着劇毒。

  我想你了,我知道,沒有你的夜晚,即使我讀再多的書,寫再多的文章,亦無法舒緩因為想你帶來的痛苦和寂寞,你的臉,你的背影,落在紙上,成為空白,演變成心思,好多心情,都與寂寞有關,期待着三月里與你一起相約桃花樹下,觀桃花賞春景,遺忘的記憶在心底跌宕起伏,終究化作流年,在雨中消逝,這塵世的香,將滿月的心事彎成了弓,亦盛不下世態的孤單,所有的過往穿起來,也不過是流年裡的一些斷章,倉促間,流年若水渺茫,成就不了一闕華美的詞。

  暗夜迷離,刻骨的相思點綴着寂寞的夜,管不住自己的心向你飛去,跨越千山萬水,來到你的窗前,此時,你的夢裡,是否是我嬌媚的容顏,醉人的笑臉,時光冉冉流逝,愛情卻絲毫未減,將滿腹的愛戀化作點點繾綣,每天晚上等待你的小船靠岸。

  這樣溫柔的夜晚,孤枕難眠,思念着你我越發孤單,他們說人生之中,於情事之內,最幸運,莫過於,遇到一個願意善待你又愛你的人,這個人又剛好是你愛的,你願意善待的,可是這樣的幾率微乎其微,因為人生本來就是一個殘缺的瓷器,粘補的部分,裝飾的再完美,也終是傷口。

  一直以為你就是這個愛我的,願意善待我的那個人,而我那樣那樣深的愛着你,順從着你的一切意願,愛着你的所有優點缺點,幸福着你的快樂,假裝着我的不在意,我一直以為這就是愛,這就是幸福。

  固執的認為只要我對你好,你就會對我好,可是他們說愛情里最大的贏家是那個總是刻意保持距離,若即若離的那個人,我做不到,在心裡說如果你不打電話給我,我就不主動打電話給你,可是當思念來襲,就像洪水爆發一樣,擋無可檔,那時,只想聽聽你的聲音,哪怕是聽到比簡單的一句,多喝水。

  以前的海誓山盟早已經煙消雲散,你說愛情就是平平淡淡,哪怕你每天打電話告訴我多喝水,哪怕我每天都能夠猜到你會用什麼樣的語氣來對我說,並且用幾乎完全雷同的口吻問我吃了嗎?我都甘之若貽,他們說戀愛中的女人都是傻子,你也這樣說我,我情願自己就是這樣一個傻子,可以永遠假裝你愛我,很愛我,永遠只愛我一個。謊言能夠說一輩子,也是本事,一個謊話能夠騙我一輩子,也是你的成績,不是嗎?

  我是如此的心甘情願,被你騙得心花怒放,因為你願意花心思騙我,說明我還是很重要的,是嗎?為了愛你,我無所謂的付出了太多代價,或許我就是個傻瓜,一個愛你,想你,夜裡沒有了你就難以入睡的傻瓜,一個在深夜裡編排着醉倒了無數粉絲的凄美文字的文學傻瓜,因為我不知道我的愛,你真的懂了嗎?

  孤單中沉醉一顆淡漠的心,寂寞如煙般慢慢散去,只是喜歡靜謐的夜晚,手捧一杯紅酒,搖曳我的相思,今夜,是否會來我的夢裡?我就是我,一個詩一般,夢一般的小女人,淡漠如煙,散文吧美麗如雪。

  (淡漠如煙)(美麗如雪

您正在瀏覽: 因愛成傷,因愛嗟嘆
網友評論
因愛成傷,因愛嗟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