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雨天隨想

雨天隨想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季節,心情是透明的。走過被雨水沖洗過的街道,感覺人生又要再一次經歷開始;曾經的蒼白,人生的痕迹,都隨之飄然遠走,剩下的,是雨後的清新。我,就是這樣一個喜歡在雨中品嘗曾經的女孩。

  也許我只有在下雨的時候才比較清醒,其他時候都比較糊塗。下雨的時候最容易讓人產生思念,思念那些深愛我的人和我深愛的人,思念,思念,還是思念,直至思念如雨……

  雨可以澆醒我沉睡的思緒,明白且清晰的告訴我,過去的往事將永遠無法追回。剩下的回憶只是一具死灰的軀殼罷了。愛情向來是神聖而又神秘的,所有的要求都是空靈的;緣份的天空是無人能強求的。感情要真實的,愛情要高尚的;生活在現實里,就必須遵循其所定下的遊戲規則。也許的東西,只會是也許,就像幻想只出現在夢中一樣。一夜的無眠,天亮的時候也最終要回歸現實,展現世故。

  在我的生活里,好像沒有特別喜歡的東西,也並不會有特別大的情緒波動。我是一個手涼腳涼的孩子,我喜歡冬天,儘管冬天無論穿多少也手涼腳涼,我還是意無反顧的喜歡冬天,或許那種寒冷會讓人清醒。

  再明媚的陽光,也照耀不到大牆背後的角落;再燦爛的笑容,也掩飾不了眼中所流露出的悲傷。一個人的時候捧上一杯清茶,勾起了無限的思緒。咖啡的濃郁,奶茶的稠滑,汽水的激情,果汁的甜美,似乎都及不上茶的平淡。平平淡淡才是真,唯有平淡,才會永恆,唯有永恆才是最美。茶雖平淡,卻不失溫暖與真情。

  愛情自有其美好之處,但有時候友情則更顯可貴,因為友情沒有愛情那麼巨大的殺傷力。愛情就像一把雙刃劍,雖然舞起來漂亮,但容易傷人,更容易傷害自己,留下了傷痕亦留下了痛。世上沒有治不好的傷,只有解不了的痛,受傷的靈魂,便無力再痛了。

  當雨過後,第一縷陽光照進眼帘的那一刻,會突然有種失落感,好像是一種習慣,習慣那樣的潮濕感。潮濕的環境,潮濕的心。我不喜歡改變習慣,讓它深入骨髓。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種心態,也許因為人隨環境改變,而不是環境隨人改變。所以有時候期待下雨,讓雨澆醒我沉睡的理智。事與願違,老天執着的將它的悶熱進行到底!而我,只能沉醉在記憶里品味曾經。

  人生如一杯穿腸的烈酒,舉杯嚮往事乾杯,讓那一切都付諸東流,把那過去全都忘卻吧……相遇或許是無法躲避的註定,而世事卻在不停的變幻。沒有雨的時候,天空明媚燦爛,清晨撥開窗帘,陽光灑在地板上。不知道下一場雨何時來,讓它帶走我紛揚的思緒。

您正在瀏覽: 雨天隨想
網友評論
雨天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