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陽光下之冬天

陽光下之冬天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冬天,是一個北風勁吹,雪花紛落,天寒地凍的季節。寒風凜凜,肆意的掃蕩大地上的每一個角落,所到之處,所向披靡,氣溫驟降,天遷地變,寒意甚濃。

  冬天,除了寒冷就是冰冷;除了冷,就是凍。總之,冬天就是冷,冷到你無法揣測有多麽的冷。

  冬天,人們哪哪都不想去。只想宅在家裡,看看電視,看看書;亦或躲在被窩裡,玩玩手機,聽聽音樂。人們都不想外出,只因一聽到那狂躁而呼嘯的風聲,一顆心直發顫,更別用說出門了,單單是聽到那風聲就被唬嚇住了。

  在這樣寒冷的冬天裡,人人都曉得宅在家裡比較暖和。外面風吹雪打,若還下雨的話,就更冰冷極了。但相比於宅在家裡,人們更喜歡在陽光下漫漫步,聚聚會,聊聊天,晒晒陽。

  冬天,寒氣一直都環繞在身旁,寒意滲人,刺骨的寒冷。唯有在太陽出來的時候,可將寒氣暫時的驅離人們。這時,人人都會感到溫馨,人人都沒有恁寒冷,人人都會更明白,原來太陽的出現是恁重要。

  冬天的寒冷是不言而喻的,但在有太陽的情況之下卻是截然不同的。不知道是不是“寒冷”害怕“太陽”的原故,所以要避開。先不管是與不是,對於人們來講,太陽的出現,卻是眾盼所歸的。

  冬天的太陽是溫馨的,是溫柔的,當柔光照耀在大地,大地是一片雀躍人歡的景象。人們露在陽光下談天說地,曬陽觀景,確是人生一大享受。太陽帶來的溫馨是不可與之媲比的。

  冬天是寒冷的,但在陽光下的冬天,卻是溫馨的,可人的。全因太陽的熱能可與寒氣較量,有時甚至佔盡上風。讓人在寒冷的冬天,不再那麼的寒冷;讓人可在溫馨的時光里,過一個別緻而又短暫的冬天。

  冬天,可在燦爛的陽光下盡情的去沐浴陽光,盡情的去享受陽光帶來的溫馨,誰人會不嚮往呢?陽光下的人們,再也感受不到極寒的寒冷,有的只是溫馨的暖和,舒適的怡人。

  當陽光普照大地之際,處處遍溫馨之時。人們就狠喜歡外出曬太陽,而不喜歡宅在家裡了。全因宅久了,亦需要活動活動筋骨,也需要呼吸呼吸新鮮空氣,更需要消滅消滅細菌。

  觀陽光燦燦刺眼,望蒼穹無邊際。當陽光透過雲層,穿過大氣層,直射在人間,就算再多麽寒冷的天氣,亦能回暖。在陽光下,整個人會感到暖和許多,而不像在陰天里,那般寒冷而刺骨。

  冬天,人們最期盼的天氣,莫過於有太陽的天氣了。當千絲萬縷的陽光照射在大地上,屆時,就會有斷斷續續的人們出來曬太陽。那張飽受風雪吹打的臉,終於在陽光下綻現出了燦爛的笑容。

  寒冷雖寒,人自有衣添,冰冷雖冰,陽光自消除。若電器取暖有害,人工取暖一物替一物;則陽光取暖有益,自然取暖永恆替永恆。

您正在瀏覽: 陽光下之冬天
網友評論
陽光下之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