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懷念那一樹杏花

懷念那一樹杏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文:草兒青青

  老爸老媽的園子里,有一顆甜杏樹,在我們這裡叫真杏。這棵杏樹現在可是稀有珍品了,因為杏仁比杏子還好吃(一般的杏子不能吃仁,會中毒的)可是這棵杏樹的杏仁當時就能吃。誰知,年前臘月二十六,老媽卻下令要殺倒這棵樹,我和弟弟、弟妹都不同意,一百個不同意,可是這是人家自己園子里的樹,人家有權利決定自己的事。哎,真真捨不得,真真不樂意啊。老媽說,杏樹長的太高了,往年也吃不了那麼多杏,她在那長着,卻影響園子里的玉米棒子,所以還是決定取掉杏樹。噢,我那可憐的杏樹啊。

  春天又來了,再也見不到這一樹杏花了,好懷念!樸素的草舍,住着往事......

  曾與這一樹杏花青梅竹馬,兩小無猜。她像我的小夥伴,身上有雪花膏的芳香。她是春天的雪,比雪還白,還溫暖。

  她有花瓣一樣的心,比雪更晶瑩,更玲瓏。喜歡慢慢地訴說,悄悄地傾訴。心事很小,很細,很樸素,很溫馨。春天的小手撫摸過,她的靈魂很輕很輕......哦,每到春天的時候 ,一樹杏花,同醉春風。

  杏樹也長歲數的,她長高了,長的枝繁葉茂。春天的時候,她的枝椏遒勁,萬點胭脂含苞待放,有幾朵,顏色粉粉的,白裡帶着紅暈,道白非真白,言紅不若紅,楚楚動人。花瓣和花萼交相輝映,粉白花瓣襯着絳紅花萼,甜美而又嬌俏,溫婉裡帶着幾分妖嬈。

  一樹杏花已如此美麗,多想就這樣與杏花相伴,看着她紅色的小花骨朵一點點變淡,越長越淡,開花時淡淡的粉色,凋落時雪白樣的純白。我的心情也隨着華容變淡,在剎那芳華里穿越流年。相逢只見她“縱被東風吹作雪”,不見其“枝頭春意鬧”、“爛漫開山城”。

  哦,每逢春天杏花開時,一樹繁花,杏花婀娜艷麗,妖嬈嫵媚的讓人迷離。

  可是,她老了。她總是把日子過在枝杈上,旁逸斜出,微不足道卻心有波瀾。花影還留在屋前,屋后一顆露珠,養着一圈圈年輪,任其落字為根,生成清風明月。我的守望沒有名字,欲開已忘言。沒有你,我修不好一架籬,我怕你不識我屋前徑。誒,太多的感慨,一瓣一瓣讓這個春天留下許多絮絮叨叨。

  一場故事最終畫上了句號,那些存在心裡的記憶,偶爾想起,也是一種甜蜜。春將暖,花將開。二月杏花鬧枝頭,三月桃花粉面羞,眼裡有芳菲,心中枝抽綠。這個世界最美的信差,就是一份美好的情懷吧。

  :

您正在瀏覽: 懷念那一樹杏花
網友評論
懷念那一樹杏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