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彈指一揮間

彈指一揮間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俗華流轉,紅塵依舊。可曾憶否?

  青石遺綠,赤瓦泛黃,滾滾紅塵,猶記當年,談笑風生,指點江山。玉龍擊處,檣櫓灰飛煙滅。

  可嘆時不待人,浪花淘盡英傑,曾傲立蒼穹巔頂的英士俊傑,俱淪為浮世之埃土,消彌於歷史的洪流之中。

  青石道旁,古時戰船,赤瓦古冢前,撣盡雙袖粘結的塵沙,流連於清曠空幽的峰巒峽谷。

  你,靜默於青桐蔥葉之前,輕搖玉扇,身披錦裳華袍,清風徐來,揚拂起你那拖垂於地的袍邊,伴着清風的吹拂,飄蕩開來。抑或是提攜玉龍,身披虎袍龍甲,征戰於疆場之中。耳畔嘶啞的廝殺聲呼嘯而過,如鐘鳴鼓嘯之聲,盪擊着你的胸腔。又或是御舟橫江,你傲立舟前,恃酒臨江,佳人環側。你舉目觀視着驚濤怒卷,激起層層疊浪。大肆抒懷。猶記,你凌萬頃之上,觀瀾着錦繡江山,言抒志向。

  青石崩裂,赤瓦化灰,歲月的洪流滾滾而過,染白了你的鬢角,青絲轉華髮。

  黃昏,群山萬壑的險峰鋪展開來,蔥蘢的山澗流淌着濯泉,漫過險峰的枯蕪之地,浸潤着烏濁的淤土。

  險峰正前,渺無人煙的古道卧伏於此,枯骨湮灰密布,黃沙滾滾,鋪天蓋地席捲而過,瀰漫了整片古戰場。埃土翻湧襲來,掩壓着遍地可見的枯骨屍首。

  紅塵幽夢,古樓依舊。曾憶否,當年鐵骨錚錚的英士豪傑?而如今,卻消彌於古江怒卷的洪濤之中。消彌於無盡的天際,消彌於歷史的洪流。

  念此,幽嘆一句,彈指一揮間,紅塵已渺遠,滄海成荒野。當年的豪氣雲天,當日的鐵騎戰將,渾連着古江滔滔逝水,腐化為蛆骨之灰。猶記,古江捲起千層疊浪,怒拍流瀉着滄桑古老的壑峰。層層疊浪翻湧而起,逸泄着墨香。而遍地腐骨昭示人們:悠悠紅塵,不過是彈指一揮!

  你,往昔曾豪氣雲天,指點江山,身披戰甲,縱橫於千軍萬馬之中,擁萬夫不敵之勇。你,曾執劍傲立萬頃之上,劍指蒼穹,萬丈豪情奔騰於胸腔。而你,曾佳人環側,美酒繞唇,受群雄推崇。

  而今,沐着夕陽的餘暉,赤紅炎光拉扯着你那滄桑的背影,迤邐於枯骨布地,戰火肆虐的古戰場。你,垂首投目於蛆骨之上,早已殺紅的雙眸突現一縷血光。“殺,殺”嘶啞的吼聲響起,竄響四圍。

  墨雲浮過蒼穹,古黃的天際被映徹成漆黑一團。“轟隆隆”浩淼的天空裂響出道道雷鳴,刺目的雷電撕裂蒼穹,席捲着古道黃沙的戰場,流瀉着古墨之香的山川古峰,經閃電的侵虐,顯得滿目瘡痍。

  冰徹寒骨的雨泊流的愈來愈快,墨雲遮蔽着虛空,驟然間,充斥着古墨之香的壑峰流響出幾聲血鳴,“嗖”鴻雁撲扇着欲搏蒼穹的雙翼,刺向陰暗的虛空,空氣中盪留着滴血之鳴,不絕於耳。

  你的身影,映着殘陽的流染,默立古戰場。殘損的戰鎧游響出“噝噝”的精鐵碰撞聲,曾揚名於外的神兵,今卻崩裂出裂痕,零落的碎片散落於古戰場,應着歷史的洪流,暗自終結自身。

  遍地黃沙埋骨的古戰場,鐵戟、戰旗、銅盔、鐘鼓散落密布,暗石流沙堆積而起,你那雙空洞而迷濛的眼眸散逸着滲人的冷芒,探向遠方。眺望着古戰場之外,眺望着戰爭的素華眺望着歷史之外的歷史!

  曾經所守護的一切,今卻湮滅於歷史洪流。曾經堅執的所有,現卻煙消雲散。

  漫漫紅塵,不過是一場夢而已,付於彈指一揮。

  再回首,不過是物是人非,滄海桑田,殘餘下一曲鴻章”眾志鑄偉業,黃沙掩枯骨”!

您正在瀏覽: 彈指一揮間
網友評論
彈指一揮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