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北戴河之冬天的寧靜【六】

北戴河之冬天的寧靜【六】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夜色籠罩下的北戴河,繼續演繹着她冬天的沉寂。海浪拍打沙灘的冷響,和他那來了又去的無奈,又為這沉寂,平添了幾分孤苦的凄涼,和一縷縷隱約而晦澀的傷感。遠處的等着靠岸的巨輪,似乎也耐不起這太久的寂寞和無聊,不時的發出一陣陣的狂吼。他托起了這沉寂,卻又將這沉寂,重重的摔打下來,摔成一個個沉寂的晶核。這晶核便乘這黑魆魆的夜,在茫茫的海面上瘋長,長出無數個小的沉寂,這些個小的沉寂連成一整片,重新的將這北戴河的海,海邊的鴿子窩,鴿子窩上的鷹角亭裹挾起來。

  鷹角亭就在這夜色和沉寂中,進入了夢鄉。他已經習慣了這夜色,也已經習慣了這沉寂,和這流淌,瀰漫,浸透在這夜色和沉寂中的,那無壓得魚兒喘不過氣來的傷感和凄涼。

  在恍惚的夢中,在夢的恍惚中,鷹角亭彷彿聽到了那飄忽的歌聲。這歌聲‘如泣如訴,如怨如慕,如深淵之潛蛟,如孤舟之嫠婦’,令迷途之海鳥停飛,使覓食之飢烏裹步。鷹角亭再也不能無動於衷了,他順着那歌聲望去,遠遠地見一女之子,從那夜幕的下面,抑或從那夜幕的上面,一邊吟唱着,一邊向他走來。走近了的女之,聽清了的吟唱:月明流渚兮晚瀟湘,斑竹無言兮憶英皇。衡山無情兮遮回雁,郴山無奈兮放郴江。襄王夢后兮腸欲斷,巫山雲雨兮遠飛揚。馬上琵琶兮關塞暗,環佩空響兮夜何長······

  鷹角亭已奈不得,這怨氣迴腸的歌聲。他想堵住自己的雙耳。但他的一雙手卻不由自主的,去揉挲他的的一雙眼睛。他在依稀中驚詫了起來,噓······,哪裡來的如此嬌美的女子。

  只見這女子:體若玉樹,足若凌波,動如靈燕,靜若池荷。羅裙曳水,落影婀娜。面羞桃妍,氣卻蘭澤。雙眸凝恨,暗隱秋波······

  於鷹角亭的驚詫中,那女子已款款的來到了,真的來到了他的面前。驚而喜,喜而惑,鷹角亭一時不知所想,不知所措。矜持與恍惚過後,那女子已悄然落座於鷹角亭下。見過了世面的鷹角亭,理了理思緒便客氣的打過了招呼。‘敢問女子,你是何方神仙,又是從何而來,深夜到此,又是為何而為?你那歌聲又是因何的幽怨而哀傷?’女子挽了下鬢角,略作沉吟,便細細的道來。( 散文網: )

  夜,愈發的深沉。海浪停下了他機械的鼓噪,彷彿也在聽着女子的訴說。遠處船上的燈火,把那明滅的閃爍拋到海面上,許是想乘這那湧向岸邊的水波,靠近這鷹角亭,靠近着女子,以分享她那如玉般的馨響,抑或是從她的哀嘆中暗享出幾分的快活。夢中的鷹角亭繼續着人間的那些事,鷹角亭的夢中,牽出了一段世上的凄愴。

您正在瀏覽: 北戴河之冬天的寧靜【六】
網友評論
北戴河之冬天的寧靜【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