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等你千年之青衫有淚

等你千年之青衫有淚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文/逍遙(又字子真)

  秦樓深處琴弦斷,狀元府內笛聲殘,青衫隱身窗前望,紅袖掩淚庭前等。歌舞休,寶奩落滿伊人淚,冷月清,玉杯飲盡相思情。一曲痴情怨,只為你,千年許下的諾言。

  狀元府,青衣濕透念紅顏,夜難眠,湘江曲亂惹塵緣。玉墜綾羅瓊漿溢,卻難堪,酒未到,淚先流。飲盡風月,終難抵,一抹相思情難斷。執手香巾,月光里滿是她笑的容顏,勾破魂腸。夢裡依稀見,紅衣秦樓舞翩躚,蘭亭玉簾撥素弦。腰間錦繡香囊,梅花點點,清香飄散,牽引一句千年許下的諾言,他說:榜上有名之時,便是你我結髮之日,今夜要為她披上嫁衣,守護她一生一世。

  可笑,天意弄人,牽亂塵緣,金宵殿上,新科狀元競被選為東床駙馬。夕陽沒盡,紅透天邊,只見他,孑身一人,一心念亂,放不下對她的思念。

  遠方,梅花深處紅燈透,一襲紅衣獨坐廂房,寶奩開,呵手試梅妝,兩彎眉畫,細描勾對,一雙秋水,水盼蘭情。朱粉淺勻,唇含丹砂,嫵媚動人,柔蔥蘸雪,冰肌玉膚,宛若清水,清靈柔嫩。玉指柔蔥,縴手弄琴,絲絲琴音,痴情無限揉進淡淡月光,匯進泉水淙淙,玉階上縷縷涼煙,如夢仙塵。清風中,梅花萬點,只見她輕踱細步,撥弄紅裙,舞姿翩躚。月光灑在她清純的臉上,暈散出片片溫柔。輕盈婉轉,纖纖細影,風情萬種,一笑天地傾。

  梅花飄進了玉杯,酒刺痛了他的心。清風中,他看到了她的身影,聽到了她的琴聲,他知道有個人在等他,他不可以負她。忘不掉的諾言再也抵擋不住,解脫玉帶,換他一襲青衫,疾鞭起,附一個千年的約定。

  東風亂,梅花漫天飛舞,她一身嫁衣,舞步凌亂,月影疏,紅淚滿地碎。等不到他的歸來,長袖裡,一把剪刀,剪斷千年髮髻,隨風飄散,斬斷千年情緣,飄逸的秀髮遮亂一雙秋水,奮力一刺,鮮血滑過玉指,浸透了嫁衣,暈傷了漫天的梅萼。

  殘風中,怎奈青衫來遲,痴望紅衣,攬入懷中,無力回天,淚如雨下,心痛如割。紅衣忍痛一笑,縴手無力撫弄青衫,只一句:公子,你終於來了,儘是歡喜,青衫泣不成聲。玉面上紅淚滑出,劃破殘妝,玉指鬆脫,無力的眼眸漸漸消沉,風漸冷,天地同傷。

  梅花冢前,一抔凈土葬了紅顏,磻前玉笛聲響徹梅花落,訴說一段千年等待的愛戀,守候一句諾言,他說:從此,陪伴她一生一世。

  亭台空幽,古井無語,梅花檻前梅花落,只見梅花不見人。

  梅花落盡,牧笛不央,等你的琴。

  原創:(逍遙一劍仙)

您正在瀏覽: 等你千年之青衫有淚
網友評論
等你千年之青衫有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