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此去經年、若殘雪

此去經年、若殘雪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一段往事,一個淡淡逝去的背影;一次經歷,一個點點憂傷的結果;一種人生,一個漫漫摸索的行程…

  ——題記

  年華流轉,歲月如梭,驀然回首,才發現青春如同握不住的沙從手指間流逝,周圍的點點滴滴也早已變了樣子,我的心卻莫名地疼了起來,是那麼地深切!曾經有過的美麗,像經冬未消的白雪,散發著春天的氣息,又恰似傲骨長存的寒梅,一縷一縷的香氣繚繞,但也早已隨風淡忘,遺失在那些風一樣的日子裡了…

  一花一世界,一樹一菩提,兩種不一樣的青春開出的花朵也是各有不同,此去經年,應是良辰美景虛設,一路向前,卻忘了自己已無法回頭,轉身忘記了疼痛,回眸卻又徒添了悲傷。

  這一生便如同一幅畫卷、一曲長歌,紅塵畫卷,絹畫的是世上百種姿態,只一筆、只一畫,臨摹歲月留在你雙鬢的銀髮;仙音繞塵,吟唱的是人間萬種風情,只一語、只一許,等待宿命留在你心間的童話……

  繁華過眼盡,千年時光,彈指一瞬間,誰又記得曾經的你我?這世間,終究只是一個休憩的地方,不是終點,我們也終究只是個過客,不是歸人。任光陰消逝、歲月老去,埋葬了如歌的青春,湮滅了夢想的霞光,不知道何時能重拾命運的衣裙,把握人生的節奏?

  手上青春,還剩多少?思緒萬千,卻也是一種煎熬!

  指間繁華的流年,散落在黎明前的黑夜裡。淡漠的一米陽光照射在寂寞的林蔭小道上,只印出一個落寞的背影,深深淺淺的不是走過的足跡,而是那些時光中的傷痕……

  也許有那麼一天,我們還可以走回雪花漫舞的童年裡,那樣純潔無暇,那樣安詳,讓漂泊在外的心有一個歸宿,忘卻所有的憂傷……

您正在瀏覽: 此去經年、若殘雪
網友評論
此去經年、若殘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