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雪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早晨起來看到地上薄薄的一層雪,不知道是開心多一點還是驚呆多一點,也許今年的雪有點期待的太久了,夾雜着雪花的冷風撲面而來……

  到了中午,天依舊是灰濛濛的可雪已停住了。太陽似乎努力的掛在天空卻依舊沒有溫度,地上那薄薄的雪卻已化去大半,面對着小院的殘雪腦海中想到曾中學時期讀過的史鐵生《我與地壇》中對殘雪的描寫。

  曾一度充滿了對地壇的嚮往,那荒蕪的園子和如今了無生機的院子如此相像,而心境卻不復相同。

  兒子拿着他的小鏟子跑在院子里,我問他:“拿鏟子做什麼?”他說:“堆雪人”。我不由得的失笑了,這麼些雪……可又想到曾多次對他說下雪了可以堆雪人,安慰他說:“今天雪下得太小了,等下大些就可以堆雪人了。”失望的拎着小鏟子回屋了……

  回望着已經有裸露地面的小院,那幾棵蒼翠的竹子在殘雪中盡顯風姿,搖曳在這冷風中給小院增添了不少生機。

  太陽慢慢露出顏色,卻依舊沒有溫度,而雪慢慢融化在泥土裡,只有極少的殘雪依然在告訴我們這是今年的第一場雪……

您正在瀏覽: 殘雪
網友評論
殘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