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為何沒有楓紅的永遠

為何沒有楓紅的永遠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那一個楓紅的秋天,我風塵僕僕攜着孩子如一縷風從狂野的北方戈壁飄向美麗的巴蜀,在巴山夜雨里,我吻盡了人間最美的那一縷情......

  在那個生命最美的秋天,聽說歲月不會無情,風過會留影,雨過會留聲,於是我在風雨里,收藏了整整一個曾經。又是一個楓紅的秋天,心兒跌碎在哪裡?情兒又飄在那一朵雲里?當流星劃過蒼茫 的天際,兩顆心貌似拉開遙遠的距離。

  楓紅的日記里,灑滿了片片楓葉情,楓飄的記憶里,雨很纏綿,風很溫婉,哪個用情最深,相伴醉濃的秋天,點綴了我一生最幸福的希冀。如今,年復一年,時過境遷,雖然年年有楓紅,可是楓葉猶如年輪的老爺車一樣,逐漸少了楓紅的燦爛,多了楓紅的滄桑和楓紅的留戀,或許年輪滾動着人的心,一天天一年年,再也不會盪起更多醉人的楓紅情緣,但卻可以一生去寫那些刻印在腦海的那一片楓紅,沉醉在巴山夜雨漲秋池的那一片楓紅美。

  記得我們相遇在春天,在春天播種了春的種子,慢慢迎着風雨,在春暖花開的季節把花語收藏,輕輕渡過夏,暫別了酷熱,在秋天的纏綿里找到了最美的那片巴山夜雨楓葉林,或許有許多人嘆息秋天,嘆息楓紅,於是會出現很多比如霜染楓葉林,雨灑華樹林等憂傷的字眼,而我卻在那個秋天感受了北方雨灑華葉林的激情,南方楓染秋紅的激情詩篇,風裡有美麗的詩文,雨里有秋水伊人唱溫婉,高歌在一曲曲浪漫溫馨的旋律中,歡笑在一片片楓葉林里,那一縷風,那一些雨,那些楓葉,那一段情,隨風已經慢慢淡出我的視線。嘆息!昨夜巴山夜雨正時節,秋雨盪秋池,再也不見情飄起......

  如今,我把最深的那份想念藏在心底,不讓風告訴你。我把最痛的傷用墨筆潑灑在文字里,任風吹散,不留下任何痕迹,等多年以後你又來到故地,看見的又是另一個美麗如畫的“瑜”。每個人對待緣的感覺不一樣,或許我傾盡了一生的心血,經營我的那份相遇,而你卻只是淡然的一次相逢而已,所以那些擱在心底的想和念截然不同,那些看在眼裡的楓紅,風雨纏綿千差萬別,所以在我心底刻下的那些滴血的傷,或許你只是嘆息人間多情只會無情傷,感嘆不懂巴山夜雨里痴情人兒的淚眼。

  你永遠不懂我最愛你的時候是什麼樣,因為最愛你的時候你總是不在我身邊,你永遠找不到我想你的夜晚,因為你或許已經早早疲睏入眠,那時候我總問“你想我嗎?”你總說“我不想你,我愛你”,或許你真的沒讀懂我心底的那些思念,只因為我們不是同時用心去戀,也不是同步遇上那最美的緣,因為在遇見我之前曾經在你的詩文和歌聲里飄過太多情的柳絮,哪有我對你如此的眷戀?

  或許你認為我獨特,或許你認為我專一,或許你被我多情的魅力迷惑,或許是我的筆墨又讓你想起了你曾經的感情經歷,於是你奔向了我,我或許就是曾經一個替身,讓你用你的文字,歌聲,以及你的執着,在我的影子里找到了曾經的感覺,你總是那麼熱情,你總是那麼兒女情長,熱淚盈眶,柔情里流淌着淡淡的憐惜,總是讓我在無法拒絕的情況下不知不覺投入到你的懷抱,已經無法顧忌我是否是你過去的影子,也無法多慮你是玩世不恭的愛情的遊戲,或者是一場事先布下的局,就那樣在風雨中無法抵擋風的誘惑,雨的纏綿,在楓紅的秋天徹底陷入你的情網,從此用心用情用愛去留住那份自己認為難得的緣......

  高傲的公主,從此失去了尊嚴,卑微的在塵世中為你送去最溫馨的詩行,疲倦的在孤燈夜雨里只為等你的笑臉,遺憾的在每個午後送走那張灰色的臉,含淚的辛酸飄在一個個無人的港灣,就那樣慢慢的走過了冬天。短暫的激情一年,換來的是更多無眠的夜晚,短暫的一年陪伴得到的是今生今世無法割捨情海糾纏,就那樣一年又一年,戰火紛飛的四季,變成了無煙的廢墟,然後變成無言的守候和無聲的責罵,我也知道我一回頭你就站在原地期盼,但是我只知道你只為看我那一眼后,把堆積在心裡的“我愛你、我想你、我等你說完,依依不捨揮手不舍下線”,第二天天空馬上會烏雲漫天,太多網絡事端總會不經意重演,於是繼續和我戰火不斷,每次戰火未停你就卸甲逃串,我皈依佛門,念經坐禪,一年又一年,一天又一天,為何就沒有楓紅的永遠?

  時隔這麼多年,又是一年秋楓紅,當年楓紅浪漫時,愛過的折磨已經夠我們用火車皮運載,為何如今依然不減我們包容,不減那些多疑,為何依然沒有水滴石穿的讓我們執着去回味和延續情的繾綣?人們都說雨後會有彩虹出現,既然沒見彩虹,為何還不舍那些情緣,苦苦在原地徘徊?

  心靈的那個死角,自己走不出來,別人也無法踏入,就讓風雨落印在那裡,等歲月風乾了容顏,等記憶沉澱成永恆,或許那裡已經開出了三生石最美的絢麗,成了楓紅的永遠.......

您正在瀏覽: 為何沒有楓紅的永遠
網友評論
為何沒有楓紅的永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