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致重慶巫溪大同希望小學全體老師的一封感謝信

致重慶巫溪大同希望小學全體老師的一封感謝信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致重慶巫溪大同希望小學全體老師的一封感謝信 標籤:給教師的建議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小學語文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致重慶巫溪大同希望小學全體老師的一封感謝信

  前沿:

  一封來自心靈深處的感謝信,送給女兒學校全體老師。在寫這封感謝信的同時,我謹以一位留守兒童的母親在遙遠的這座城市,為你們深深的鞠上一躬,感謝這五年以來你們對一個留守了十一年的孩子給予了父母般的疼愛,感謝你們對她這些年的傾情培養,讓她成了所有留守兒童的一朵璀璨之花!

  尊敬的大同希望小學的校長及全體老師:你們好!

  我是貴校五年級一班學生向心怡的母親。在這個和風蕩漾的陽春三月,在相隔千里的南方這座城市,我一次次地收到遙遠的那座城市帶給我的重重驚喜:中央電視台委託四川衛視在貴校拍攝了一組《關注留守兒童》的專題片,我的女兒向心怡有幸成為這場專題片的女主持人。這個消息讓我這個給了心怡生命但沒有好好呵護她成長的母親喜極而泣!我更榮幸能作為一位留守兒童的媽媽,在你們學校的親情聊天室第一時間見到了我日夜思念的女兒。面對那麼多閃光的鏡頭,我看到一向堅強的女兒把眼淚盡情拋灑在這個溢滿愛心的熒屏。那一刻,我的心真是碎裂了!

  我知道,那時那刻的心怡也是如我一般地思念着我們,她也是如我一般被這種濃厚的愛深深感動,在女兒痛哭的眼淚里,我發出了撕心裂肺地呼喊,寶貝,咱不哭,一起堅強,好好學習,用你最優異的成績來回報給過你這麼多愛的老師及幫助你們的所有愛心爸爸及愛心媽媽。

  此時,我想說:心怡,媽媽的好女兒,老師的好學生,你是幸福更是幸運的。雖然你是一名留守兒童,可在你的身上,我們所有人都看到了你比陪在父母身邊的同齡孩子更堅強,更懂事,更知道自強不息,更乖巧惹人憐愛。這所有的一切,都是在這五年間給予過你愛給過你溫暖的所有老師的豐功偉績,是他(她)們一步步讓你從一個只會數阿拉伯數字的幼兒,培養成一位快小學畢業的好學生。

  此時,我還想對你說:心怡,你的童年雖然沒有爸爸媽媽陪伴,但是這座給你母愛的母校一定會給你以後的人生埋下感恩的伏筆,相信你一定不會讓所有老師失望,你一定會在他(她)們的培養下,飛出這個貧窮的山區。在你擲地有聲的誓言里,我們都在等待這個節目的開播,希望在跟你同學鏗鏘的演講中,能讓全世界更多的愛心人士走進還有更多需要幫助的留守兒童,讓他們能儘快找到一個溫暖的家園,讓他們在沒有父母的關愛下,依然能夠爭做祖國的絢麗花朵,春天的一縷暖陽。

  是的,我只是給了心怡生命,只是能有幸把她帶到這個世界。今年,心怡就滿十一周歲了,在這十一年中,她沒有享受過一天母愛,這曾經讓我無比的愧疚。還記得,我生下心怡四個月時,種種無奈迫使我把她撇在外婆家,她是在外婆外公的呵護下逐日長大;還記得,在她四歲那年,離開外婆外公的懷抱,回到爺爺奶奶的家,開始踏進學校的大門,正式成為貴校的一名小學生。

  這以後的朝夕每天,她都是在身體一直不是很好的爺爺奶奶陪伴接送上下學。因為我和心怡的爸爸迫於生計一直在外努力拚搏,怎奈現實跟夢想總是那麼殘酷,我們還在生活的漩渦中上下求索,達不到預期的目標。心怡只能在無盡的期盼中,日復一日的留在留守兒童的群體中。

  永遠不會忘記,我們從沒陪心怡開過一個家長會;沒有送她進過一次學堂;沒有為她過過一個生日。可就在前不久,貴校為所有留守兒童過了一個別緻的生日宴,在那些閃閃的燭光里,我冥冥中聽到那一首動人的生日歌傳遍了巫溪的大街小巷,傳遍了世界的每個角落。彼時,我只能在遠方靜靜聆聽心怡為我帶來的好消息,我只能在遙遠的他鄉深深地跟女兒道聲對不起,只能在此時為貴校的所有老師說聲謝謝,謝謝你們給我女兒這麼多的父愛與母愛。

  還記得,年前,我們終於完成了許給家人的承諾,終於第一次回家跟家人一起過了一個天倫無比的新春佳節。那些日子,我們一家人是多麼的幸福啊!高高掛起的紅燈籠掛起了我們一家人的笑臉,滿天的煙花撒下了我們歡慶的影子。那段時間我看到女兒臉上的笑容是多麼的燦爛,我聽到女兒的聲音是多麼的娓娓動人。可是,短暫的相聚二十天,我們又要坐上南下廣東的列車,又一次把心怡丟在老家那座城市,又一次讓她做留守兒童。那一天,心怡為我們送了一個非常貴重的禮物:為媽媽畫了一隻拔浪鼓,還說希望媽媽在傷心時,搖搖它就會開心一點;為爸爸寫了一篇日記,並對爸爸說有時間也要想一想女兒。

  在那段日子,看到女兒寫的日記,我讀懂了女兒內心的聲音。女兒說某某同學的媽媽回來了,手拉手一起逛街,看她們是多麼幸福,可自己卻只能躲在遠處偷偷地看偷偷落淚;女兒說今天開家長會了,某某同學坐上爸爸的車一同去學校,看他那高興的模樣自己傷心了好多天……那一刻,我再也控制不住感情的閘門,淚水頃刻間如洪水暴發!

  還記得那一天,在視頻里,我在心怡紅彤彤的臉蛋上,看到了幸福的光芒正在熠熠生輝;我看到了陽光正無比溫柔地照耀着穿在心怡身上的紅色校服。那陽光,是你們學校全體老師給予的。雖然心怡沒有爸爸媽媽的陪伴,雖然心怡只是一名留守兒童,卻依然生活得如此幸福。

  還記得那一天,我在心怡老師的日記里驀然發現,她讓我們所有留守兒童的父母在外放心,孩子們生活得很好,如果哪一天想孩子了,記得跟老師說說,她們會幫我們實現這個願望。老師還告訴我說,下學期,孩子們就可以跟老師們一起共進午餐了。我當時的腦海中就浮現出了師生在一起吃飯時那其樂融融的場景,是那麼的快樂、那麼的幸福!

  這所有的一切,已經在我一生的記憶里留下了難以磨滅的印象,我會把這一切永遠珍藏在我的記憶深處。真誠的向所有大同希望小學的老師們,道一聲:你們辛苦了!正是有你們的關愛,這些留守孩童才能在你們的培養下,開出一朵又一朵的絢爛之花,才能找到一個又一個即溫馨又溫暖的幸福樂園。正是在你們的呵護下,他(她)們從此不再孤單,從此走向一個嶄新的時代,他(她)們能一天天與時俱進,攀向知識的頂峰。他(她)就似一朵朵春天的花朵,開放在這個處處有溫暖的新時代。

  “留守兒童”這幾個讓我愧疚一生的字眼,給我留下了難以泯滅的印記。然而此時此地,我卻不感到慚愧了,因為有你們,所以我更會安下心來好好工作,為女兒的未來努力拚搏,為她美好的前程付出我的一切。因為有你們,我更值得為這些留守孩童而自豪;因為有你們,讓他(她)們找到了一個又一個的愛心爸爸,愛心媽媽。感謝你們,所有為女兒執教的老師們,代女兒跟你們深深地說聲辛苦了!

  最後,我謹代表女兒,代表女兒的家人向各位老師送去我真誠的祝福:祝福大同希望小學的全體老師:工作順利,家庭幸福,吉祥如意,平安一生!

  此致

  敬禮

  你們的學生向心怡的母親(親筆)

您正在瀏覽: 致重慶巫溪大同希望小學全體老師的一封感謝信
網友評論
致重慶巫溪大同希望小學全體老師的一封感謝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