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還是想念着我兒時的那座山

還是想念着我兒時的那座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有人說,開始一段旅行,心和身必須有一個在路上。

  沒理由會去喜歡做一件事,不為什麼,只是喜歡。比如,旅行。於是,我踏上了找尋自己的旅程。

  在生活中,我會偏執的喜歡做好我計劃好的事情,不容許任何意外發生。就如偏愛旅行,我寧願用自己的雙腳,一步一步走過每一寸土地,也不願在沒到達目的地的時候放棄行走。所以,我把另一個自己丟失在路途中,此刻,遙念,另一個我。

  大自然,沒有人是不愛的,尤其是當你身處繁華喧囂的城市,厭倦了吵鬧,疲憊了心情,你會更加想念大自然。最能陶冶人的性情,莫過於大自然,它是治癒的,各種疑難病痛,在它那裡,你都能夠得到解決。我在旅程中是看着自走過的,一路上邊走邊看,不在乎路上的風霜雨雪。

  醉翁說過他的意圖不在於酒,而在於山水之間。山水怡情,自然得樂。我欣賞着山水,自然樂乎,醉情草木,醉心山水。

  山的堅韌,我敬佩的。陽光下,林立於天地間,與萬物融為一體,傲然之姿,不在乎其他人的目光,風雨的到來,為山的體格提供了更好的鍛煉機會,那樣山會變得更加的毅然傲立,經歷過的痕迹悄悄雕刻在周身,畫下不老的痕迹,記錄時光歲月下的成長,一點一滴,變得愈加成熟。

  水的柔情,我艷羨的。靜靜的湖面,水面微波蕩漾,緩緩流動的水,眉目含情,桃花笑顏,笑顏如花。寶玉說“女兒是水做的骨肉,男子是泥做的骨肉,我見了女兒便清爽,見了男子便覺濁臭逼人!”女兒水做的骨肉,便是柔情似水,如水欲滴,水波流轉,百媚千生,讓人忍不住憐惜,更何況是男兒呢!掬一捧清水,涼涼的水透過皮膚,傳達一片寒冷的觸動,內心總是湧起一股快感,這種感覺是清醒的,是歡快的,忍不住多想捧住那些水兒。徜徉於流水中,隨波嬉戲,笑聲如脆鈴般悅耳,就好像在沙漠中行走了好久好久,突然聽到遠方傳來的駝鈴聲是那麼的悅耳,讓人看到了希望。

  我出生的地方,被山水環繞着,那山的眉眼,那水的笑臉,總是在夜晚降臨時在腦海中湧現,那時候就好像撫摸,看看他們是瘦了還是胖了,還想着我嗎,但我確是想念他們的。小時候是看着山山水水長大的,爬山,上樹,摘野果,下水,摸魚蝦,那是我的家常便飯,只是長大后,再也沒有那樣的體會。

  在成長的路途上,年少無知的我總是盼望着山外的世界,水的遠方,渴望山外新奇的世界,遠方遙遠的夢想。而媽媽會在每個哄我睡覺的夜晚,告訴我,等你長大了,就可以自己出去外面看看了。於是,多少個夜晚,我趴在窗檯看着月亮,數着星星,看着月兒圓了又圓,好幾回了可我還是沒有長大,連我家的圍欄都夠不着,我是那麼的盼望着長大,想着山外的世界,水的遠方。

  在我長大后,上了大學,我走出了那個崇山峻岭的小山村,告別了那個陪伴我走過多少個春夏秋冬的山水天地,那個有着流水潺潺的漂亮山村。終於望見了山外的世界,水的遠方,卻發現,那一刻我失望了情感文章www.2jia.cn,那個世界不是我所期盼的,為什麼我想象中的是那麼美好呢?原來,外面沒有陪伴我的山,想念我的水。

  茫茫人海,我走過許多山,踏過許多水,兜兜轉轉,一切回到原點,我還是想念着我兒時的那山,兒時的那水,那山的眉眼,那水的笑臉,多麼的親切,多麼的溫暖。我是念舊的人,看過的山山水水,原來還是我家的山水最好了。

您正在瀏覽: 還是想念着我兒時的那座山
網友評論
還是想念着我兒時的那座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