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牛頓科學全知道讀後感

小牛頓科學全知道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小牛頓科學全知道讀後感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春晚觀后感 科學發展觀 安全知識

  小牛頓科學全知道讀後感(一)

  李翔軒

  科學家告訴我們,好奇心是人們的天性中最重要的方面之一,也是激發探索科學奧秘的主要動機;而最能滿足這強烈慾望的方法是勇於問為什麼,勇於嘗試、創新,勇於推翻前人的話、結論,而最終得到的就是自己的成果。看了《小牛頓科學全知道》我更深刻地理解了這個道理,我也明白了每一個科學理論的誕生,就代表着一個科學巨人流下的汗水。

  《小牛頓科學全知道》實現了閱讀與實踐、觀察與實驗的結合,把閱讀的樂趣融合在故事和遊戲中,讓人一見就很喜歡。這本書中有幾個大方面:專題報道、藝術停看聽、科學大園、追根究底、E素養。通過這幾個方面,介紹了很多關於科學的一些知識,還有一個人文的知識、歷史的知識、自然的知識和動植物的知識呢,真是豐富多彩啊!當然它所呈現的不僅僅是生動的故事、豐富的知識和精美的插圖,還有一個個引人入勝的世界,以及世界背後的奧妙。

  在這本書中,我最喜歡的是"不飛的鳥兒沒胸部?",它講的是適合生活在地上的平胸鳥,它們的形態和身體構造,自然和會飛翔的鳥兒不同。不能飛行的平胸鳥,翅膀退化成小小一片,平時藏在羽毛之間,根本看不出有翅膀。在我看來世界上的動物真神奇,它們為適應環境,做出了很多的改變。

  科學的力量是無窮無盡的,它給我們帶來財富。我們要熱愛科學,但你不去探索科學,不去實踐,你將永遠不會得到科學的幸福。科學就像一片一望無際的海洋,我們就像一條魚,水被污染了,我們一定要探索一個新區域。科學就是這樣,要不斷探索、發現。

  我最喜歡《小牛頓科學全知道》,我以後一定會繼續看這本書。

  小牛頓科學全知道讀後感(二)

  前天收到了《小牛頓科學全知道》,我當時迫不及待的打開了包裹先看了一下。還沒看內容,先覺得書看着很舒服, 色彩豐富, 圖文並茂,插圖很精美。書中涵蓋的內容很豐富,有藝術、自然、科學小故事、手工等全有,我家孩子喜歡動物,很喜歡其中《放棄飛翔的大鳥》這類介紹動物的文章,還問我有沒有第3本呢,想訂一套他不喜歡看全是文字的書,這本書還是很吸引他的。

  《小牛頓科學館》讀後感

  我是一個小書蟲,每天我都要讀各種各樣的圖書。從繪本到童話,從聽媽媽讀到自己一點一點地讀,每天最快樂的時候就是讀書。家裡的書被我看了又看,總是感覺書還是太少了。但是在一年級的"六、一"兒童節時,我收到了一份最棒的禮物——《小牛頓科學館》全輯,共六十本,這可滿足了我這個小書蟲的大胃口。

  從收到書的那天我就每天都沉浸在其中,從天到地、從人到物、從小到大、從古到今……書中包含了藝術人文的氣息,也涵蓋了關心地球、熱愛生命、愛護環境等主題,同時配以大量的卡通、繪畫和圖表,讓我在新奇而快樂的氛圍中領悟科學的奧秘……有一次,我們全家到植物園遊玩,我看到了很多蟲子,奇形怪狀,大大小小,很是開心。回到家后,我像往常一樣看書,就在這套書中找到了我發現的獨角仙、飛蛾、螞蟻等等,書中還介紹蟲子的生長發育過程、飲食習慣等等,使得我高興的手舞足蹈,我給爸爸媽媽大講特講那些蟲子的故事,興奮極了。當時媽媽就深深的感觸,用大筆的金錢買玩具,真的不如換成書籍,讓我在書中尋找滿足,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多好啊。

  當然在這套書中,我最喜歡的是第二本《玫瑰花——浪漫愛情情的象徵》。從書中我知道了玫瑰的種類,玫瑰花的構造和玫瑰花花如何傳宗接代到對千姿百態的其它花的介紹,還包括有關玫瑰花的美麗故事。我還知道了玫瑰花是可以吃的,在古代人們會用玫瑰做藥物,治療腹瀉、喉嚨痛、咳嗽、流鼻血等毛病。書中還介紹了用玫瑰製作的幾款小點心的方法,看得我口水都快流出來了。我最大的心愿是可以自己親手種一棵玫瑰花,我一定會精心地照料它,每天給它澆水 , 帶它曬太陽。我相信自己會種出一顆最美的玫瑰花。

  《小牛頓科學館》讓我體會到在這個世界的五彩繽紛,讓我了解了這個世界的神奇美妙,它讓我在知識的海洋中恣意地遊走,使我變得更加快樂!

您正在瀏覽: 小牛頓科學全知道讀後感
網友評論
小牛頓科學全知道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