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心,安放在8090咖啡館

心,安放在8090咖啡館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是離析的風,把沉寂的心吹離了地,開始縹緲的浮生,孤單的影子沒有哪兒可安宿。我竭力抓住過一朵雲,躲了進去。淚落濕了的心,卻超了重,狠狠的摔地上,遍體鱗傷。大地遼闊,我卻迷失了自家的屋子,無處可去。

  看不見星空的夜晚,有一些難以言說的故事。陌上的桑,刻着幼時的歡欣快樂,陌上的殤,流着的卻是逝去的日子。青春走過的地方,我沒留下發亮的愛。魚尾紋浮現之時,我背着行囊走過遠方。夢想開始了,卻流星般一閃即停。

  太陽雨是跳着舞卻又落下淚的陽光。佝僂的人生,也是腳板流着血,行走出來的,我不怪自己。沒有誰可以告訴我,憂思將飄向何方,風都決定不了,我繼續尋覓。我願意張口訴說苦悶,亦願意聽別人訴說,只是沉默的子人格漸長漸大。

  我從不挽留悲傷,悲傷卻總自來。我決然不再回首往事,歲月的聚散卻總誘惑我細細思量。我總是左手舉着盾牌,抵抗着右手的長矛。如果生命年輕着便離去,我必定死在自己懷內。我累了,發了燒,哭泣着昏睡過去。

  灰藍色調的咖啡館,向我伸手。我不猶豫,便將心安放在昏暗的角落,靜觀。沒有人在意那顆與牆體渾然一灰的心。幽靜中,Blues的抑鬱伴着無聲的我。安之若素是一個人時的夢寐以求。

  望向街上,人來車往,報紙和麵包,擺在桌上。燈光和音樂,都是喜歡的柔和。這該是滿足的一天,有着愜意的清晨,快樂的午後。寧靜的夜晚,我要讀一本關於意象分離的書。

  悠然慵懶的橙色座椅,溫柔的女孩和健美的男孩,喝着玫瑰花茶,情深對望。聞着飄逸的濃郁茶香,我看見了浪漫和愛意。愛戀吧,男孩、女孩,砰然的心,要深深的愛戀。

  靠窗角落,白衣女子持馬克杯,望拿鐵的氤氳,雲舒雲卷。煙圈裡,我看見了她眼裡的他。到底,拿鐵是他的最愛,還是她的最愛?她離開亦沒動過一口的咖啡,寫着答案。

  白晝的浮華里,我聽見的都是忙碌的喘氣。當日光燃盡之後,柔和的燈光和溫馨的旋律,才開始一點一點的撫慰浮躁的心。拿着酒杯深邃迷離的那個人,你在思念誰?

  紅塵下相遇未遇的,如你願意,放下粉飾,把心安放,安放在8090咖啡館。記得,館里,始終有個人在等你。

您正在瀏覽: 心,安放在8090咖啡館
網友評論
心,安放在8090咖啡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