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淡淡荷花香

淡淡荷花香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工作了一周,昨日沉沉的睡了個好覺,早晨被紅耳鵯清脆的叫聲喚醒,看看窗外天氣晴朗,自己快速梳洗,前往洪湖公園,去看心儀的荷花。

  走進大門,便聞到淡淡的荷花香,這種淡淡的味道,讓人心曠神怡。走近荷塘映入眼帘的是滿園碧綠荷葉襯托下盛開的戛日荷花,在微風中搖搖曳曳,有得像調皮的女童小荷露出尖尖角,有得像羞澀的少女含苞待放,有得像美麗的少婦已完全盛開;不時有蜜蜂在花蕊上忙碌;小麻雀在如傘般的荷葉上小棲,偶爾還有白鷺從花中飛過,這樣的美景自然吸引了大批賞花人,荷塘的兩邊早已布滿了“長槍短炮”,攝影愛好者和發燒友們各顯神通,面對朵朵荷花我也情不自盡按動了快門。

  走過一條彎曲的小路,便進入荷塘深處,這裡盛開着一片白蓮花。望着聖潔的白蓮不僅讓我想起了一個傳說。古時,有一對情人在荷塘中殉情,從此後這個荷塘便盛開成片的並蒂蓮,這個故事感動了大文人元好問,他便寫下了千古絕句,“問蓮根,有絲多少?蓮心知為誰苦?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許? ”這千百年的問無人能答,因為在愛中的人,她們正意亂情迷,給不了清楚的答案;而勞燕分飛的人也不一定能給出答案,因為她們的愛已如冬日飛雪,只落得大地白茫茫一片真乾淨;也許只能問這朵朵蓮花?

  帶着疑問,帶着不舍,有些意猶未盡的離開了這滿園飄香的荷塘......

您正在瀏覽: 淡淡荷花香
網友評論
淡淡荷花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