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獻給那群80末、90后沒念大學的

獻給那群80末、90后沒念大學的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獻給那群80末、90后沒念大學的 標籤: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時光地流逝總是那樣的無情,一轉眼,我步入社會都三年了……

  我是91年的,今年20歲了,上過高中,因為貪玩致使學業荒廢,終於在高二輟學了。一是受不了那種壓力,高二了,同學們都在你追我趕的學習,我也醒悟了,可惜差了太多,以至於付出了很多努力都於事無補;二是來自家庭的原因,我第一次深深刻刻地體會到父親真的太累了,我以為我不念書了,他就可以輕鬆了。

  初涉江湖,第一年,我滿懷着雄心壯志,執拗地選擇了和朋友一起闖蕩。我以為那片土地會因為我而綻放光芒,我以為社會就是像我所想像的那樣,我以為我們將像歌里唱的那樣:風風光光回家鄉。可惜,一切都是我以為。我只是一個廠里的學徒工,沒有風光,沒有驕傲,我只是一個學徒,甚至沒有工資;我只是一個學徒,他們說的,都是從學徒開始。平時最大的欣慰就是在每月1號放假和朋友花1塊錢乘船到對岸繁華地帶走走、看看,那時,我只能選擇高興。和家人、朋友都是只報喜,不報憂。我沒有和同學聯繫,因為我這個菜鳥跟不上時代,那時,連都不會玩兒。至於手機,更是因為電話費太貴,而一直擱着。

  那一轉眼就到了第二年,我感覺我成熟了,因為第一年雖然短暫,卻發生了太多我從來都未曾想過的問題,從未曾想過。甚至像電視劇里一樣。然而,就是發生了,我不得不開始考慮我的未來,我把對金錢、地位地追逐當成了我的目標,把工作當成了我的生活,把“用盡一切手段”當成了座右銘。事實證明,如果你背後有很多人扶持你,有很多人信任你、支持你,這樣,你會很快獲得暫時的滿足。暫時的。因為你太急功近利,中國有句話:“心急吃不了熱豆腐”。走的太急,根本沒有收穫,沿途的風景你一概不知,失去了那一幫人,你就失去了全部。而你一旦失去這一切,再想爬起來,卻又很茫然。我正是如此,我以為我成熟了,我經歷過了,直至今日,才發現很久以前自嘲時說過的那句話“每長一歲便嘲笑前一歲,甚至每過一天便嘲笑前一天”。因為直至今日我才發現我不過是一顆棋子,或者,是一塊跳板,都只是被利用的工具而已。不過還能自嘲,被人利用,起碼我還有被利用的價值。

  上述一段,思緒比較混亂,畢竟是自己的事情,想起來,特別傷心。總之,心急,吃不了熱豆腐,不管你的心有多大,都得一步一步的走,人生短暫,要找准目標,找准自己想要的,不要再浪費青春了。正如我說過的一句話“年輕,是我們輸不起的本錢”。

  如今,我沒有固定的工作,打打散工,兼兼職,費用正好夠開銷。可是我有機會每天都踏進大學的校園,每當看見那些牽手的情侶從身邊走過,每當聽見大學的姐姐給我講起大學的生活,我是那樣的羨慕,是那樣的渴望,還曾一度到處打聽,如何能重返校園,我也想體驗圖書館的靜謐;我也想體驗同學聚會的歡暢;我也想體驗在荷塘邊上一起討論作業;也想體驗參加各種活動時的激情;我也想在那個充滿青春的地方開展我的愛情……

  太多的美好事情,可惜,不能了。那隻能是我的一個夢,所以,每當我踏進大學校門時,都是那樣的自卑,那樣的想要哭泣,想要吶喊。

  如今,我有很多機會接觸到大學生,周圍的人也幾乎都是大學生。而我,只有一個初中文憑,我視若珍寶。卻始終抬不起頭,我深深地自卑。而同時,我深愛着大學里的一個女孩兒,我是多麼的害怕,這不可預知的未來。我想要改變我的學歷,改變我的落後,我要給自己充電,要讓自己配得上那個女孩兒!我又選擇了繼續教育,可是我忘記了,自己不坐板凳已經好多年了。突然間想起了初中時,老師說我們有些同學在聽“天書”,我這時,才是真正的聽天書。雖說理論知識我都已聽不進去,卻在課堂上悟出了我認為最有價值的東西:我應當獲得眾人的矚目!

  我沒有上過大學,我只是一個初中文憑,我沒有和老闆叫價的資本。我退出了學堂,也不可能再有機會像別人那樣在大學里浪漫,那些女孩又怎會看上我們這類人?我當初選擇了這條路,現在後悔,已經是來不及了。但是,我覺得凡屬於和我一類的朋友,我們,都應當獲得眾人的矚目!

  我們失去了他們認為現在享受的機會,我們當初的選擇,或許也是一種享受,所以,不必傷心、懊惱、後悔。我們退出了校園,但我們不應該放棄繼續學習,只有不斷的給自己充電,自己才能強大!那些和我們同齡的女孩,她們現在不喜歡你也不用去死纏着,終究讓自己難受。(如果她對你好,那就應當珍惜)。或許,N年之後,她會好是你的丈母娘。沒上大學的我們,應當獲得眾人的矚目!獲得陽光下的成功!

您正在瀏覽: 獻給那群80末、90后沒念大學的
網友評論
獻給那群80末、90后沒念大學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