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顆心,路過一張紙

一顆心,路過一張紙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一顆心,路過一張紙

  季節流轉,送走了靜秋,一場綿綿的雨扣響了冬季的窗。靜靜地守在書桌旁,沒有了電腦的熒光。攤在書桌上的紙和筆,似乎是季節深處的靜美。等待着一顆心,一顆敏感而袒露的心。它願做我的朋友,我更願意做它的最好的朋友。

  這樣的日子很少見了,這樣的時刻更是難得了。大學的時光是自由悠閑而又繁忙寶貴的。大多數眼裡的大學是失落的,是和夢想做離心運動的;少數人眼裡的大學是充實的,是為夢想付出青春的。在二流的院校,少數人在享受,珍惜學生時代的美好。清晨,天邊還只泛着淡淡的魚白色的光,總有幾個人,早已趕在它之前,在吟唱青春的富有,讀書聲只是少數人的。但大多數人,還在睡夢裡伸着慵懶疲憊的身子,他們中絕大多數是夜貓子。課堂上,也總有不少空空的座位,在苦苦等待着那個已約定的坐客;也總有幾個在夢幻西遊,飄過了幾載年華,幾許落寞;也總會有幾個在遊戲、空間、微博、百度、電子書里穿行,手機成這個年代里最貼心朋友。多數人眼裡的無視,少數人眼裡的課堂。學習的人總是會有的,靜靜地傾聽,活躍的思考,認真的自學。大學的課堂,像是有點複雜的世界,很是奇妙,但值得我們深思。因為我們都在忙,只是方向不同。但未來呢,更靠近的說,四年之後呢?曾經不約而同的人,同一個起跑線奮鬥的人,誰會先到那個自己嚮往已久的終點呢?

  像這樣的時刻,於我而言也是很少的。靜靜地坐下,袒露內心,盡情碰撞於心靈最深處的文字。不會說太匆匆,也不必刻意地裝飾心情,隨意舒展,淺笑安然,放下追求,聆聽釋然。在歲月的最深處和自己對話,聽着屬於心聲音。

  大學,曾經是多少人眼裡的象牙塔,多少人夢寐以求的學府。我也不例外,踏進井大的那一剎那,我便和它有了四年的約定,四年,我會在這裡成長,而它將一直伴隨着我四年和四年之後的每一天。我迷戀每一天的平淡和驚喜,留戀簡單中的幸福。我會為一個小小的收穫而興奮,也會為比起未來小小的失敗而落寞。但興奮和落寞只是短暫的,不會成為記憶的定格。生活中更多的是安然和平靜,簡單和隨意,我更為這樣的日子而欣喜。不曠課,不請假,踏踏實實地學習;不懶床,不熬夜,正正常常地生活;不誇談,不傲氣,堂堂正正地做人。做個簡單平凡的人,在人群中默默前行,默默追夢。當所有的日子,在深水中靜流,在時光中靜逝,這是我所嚮往的恬靜和美好。我願在這裡慢慢尋找,慢慢追求。學生時代的美好,我願意一直記錄著,一直填寫着。以一種簡單的心境享受生命中的陽光與溫暖。以一杯水的單純面對一輩子的複雜。沒有一個日子屬於蒼白,屬於空虛,屬於孤獨。因為一顆心不停下,就一定有希望,一定會精彩的。

  所有的相遇化成友情,所有的友情織成微笑,所有的微笑傳遞緣分。因為相遇,所以相知;因為相知,所以懂得。相識是偶然中的必然,相知是無意中的友誼。;因為我們懂得,所以倍加珍惜,我很幸福,因為和我正處朋友的人。大學,最真最純的朋友,讓每一天都歡聲笑語,豐富多彩。沒有誰的青春可以一個人倘過,我們都需要朋友,朋友也很需要我們。

  每一天都是上天的眷顧,都是時光里的無意中的刻意,讓我們彌足珍惜,更加享受。掬一捧靜逝的光,攜一路相隨的暖,握一份懂得,在歲月深處靜靜的吟唱青春的奇迹。

  我願在每一個屬於記憶的時光里駐留,和青春作伴,和時光合影,用微笑搖曳出彼岸的春天。路過一張紙,留下我所有的袒露和心跡。

您正在瀏覽: 一顆心,路過一張紙
網友評論
一顆心,路過一張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