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邂逅即緣,且行且惜

邂逅即緣,且行且惜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對事物認知,對事物的理解,從而有自己的領悟,自己的感觸。身為一個文學愛好者,文字於我便是表達心聲的一種渠道,一種方式。

  我沒有華麗的辭藻,沒有豐富的閱歷,也沒有看破紅塵、悟空一切的禪境。有的只是一顆沾染世俗的凡心,寫下的,是來自靈魂的絮語,觸動心弦的經歷,帶着吶喊的人生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淚要擦,若是一次不經意的回眸,一次無心的邂逅,抑或一次無意的刷屏點擊,你在我的文字里,看到了喜歡的詞句,讀到了有過的經歷,抑或產生了共同的心音,那麼於我、於你,便是一種懂得,便是一種緣分,讓我們且行且惜。

  倘若你在我的散談中,沒有發現任何的可取之處,甚至還影響到了你的心情,讓你不禁想拍案而起,痛罵上兩句。也請你稍安勿躁,切勿為了我這無名小輩的拙作生氣,傷了身體。

  在此,我想聲明兩句,為了廣大的筆者,也是為了我自己。每個行走於文字的人,都很不易,他們大多是非專業寫手,執筆寫文,也只是道明自己的情感、心理,記錄生活的經歷,走過的點滴。可以說每個章節,每個文段,甚至每個字符都浸入了他們的心血,他們的歲月悲喜。在你有意或者無意的打開時,就意味着你即將走進他們的內心,融入他們的世界。

  閱讀期間,若是筆者的文章與你的人生觀、價值觀不相符,還望你靜靜的離開抑或文明的表達自己的觀點,而不是狠狠的踐踏筆者的心,要知道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在你將文章痛斥的酣暢淋漓時,可知道背後的筆者在獨自愴然心血滴?尊重是相互的,只有你尊重了別人,別人才會尊重你。

  其實,細細想來,但凡走進網絡的人,哪個不是通過文字相遇,相知?想必每個人都曾讀到過觸動心靈的語句,有過記錄成長,寫下感悟的經歷,既然都是行走於文字中的朋友,為何不去敞開心扉,多些包容,多些理解,多些懂得呢?

  都說前世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一次邂逅。也許,你的一次無意點擊,便會找到心靈上的知音。也許,你的一句鼓勵話語,便會將一個深陷泥淖的人扶起,也許,你的一個誠懇建議,便會將一片幽暗的叢林照亮。

  網絡是個大家庭,只有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包容,才會充滿溫暖,充滿陽光,不是嗎?

  :

您正在瀏覽: 邂逅即緣,且行且惜
網友評論
邂逅即緣,且行且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