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清秋若夢

清秋若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將暮未暮的天色里,遠山朦朧,風兒帶來些許涼薄的氣息。

  一彎紅色的玄月淡淡的懸在西山上方,仿若站在山巔伸手可及,卻又及其清淺,看不明了。

  夜幕降臨,月牙兒隱身雲霧中,除了幾點零星的燈光,大山只有一片漆黑的輪廓,佇立着,靜謐,安恬。

  單曲循環一支《雲水禪心》,品一杯白開水,讓思緒隨着古箏的旋律沉靜,淡泊,悠然的在雲水之間 徜徉,流連,不慍不喜,不怒不悲。

  曾經那一季躁動不安的心 像是噴薄的火山,不管不顧地任性燒灼。是對人生的不滿,還是對光陰的譴責?在一次次煙騰火燎之後,傷痕纍纍,塵埃遍布。

  曾經想遠離紛擾,到一座陌生的城市,認識陌生的人,過一個人的生活。

  或山一程水一程地看風景;或翰墨書香寫盡心中的夢想;或到煙雨江南尋覓唐詩宋詞的溫婉;或在山野僻靜的禪院相伴明月清風......

  悸動的心於一場雨後沉淪。

  秋微涼。雨腳敲打着妖嬈的花朵,馨香隨冷風飄零, 一瓣一瓣,散落滿地。看不見的花魂幽幽,潮濕了清秋的心境。

  行走在紫陌紅塵,流年婉轉,暗香浮動。回眸處,滿樹花開在來時的路徑。

  心的原鄉還在遠方。

  冷月鎖清秋,空靈的夜無語。

  思緒漸漸退去了浮躁,於清涼晚風中獨自療傷。

  聽着靈動的音符,心歸於平靜。雲水禪心,天高雲淡,秋水潺潺流過我的心扉。

您正在瀏覽: 清秋若夢
網友評論
清秋若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