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從“0”開始

從“0”開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她無法形容他的目光,只是覺得,那目光帶有些許的專註,些許的冷靜,些許的關愛,而更多的,卻是太多的嚴厲。她不敢正眼看他,卻又不得不面對他,因為他是她的文秘,這個辦公室經常只有他們兩個人,這個男人真是太難形容了,在她心裡,甚至有時會產生某種恐懼,這就是她初來的感覺。

  她是個結了婚的女人,她有一個不理想的家,她老公是個大賭徒而且是個大酒鬼,在家裡,除了無窮無盡的爭吵之外,再也沒有什麼可以留戀的了。上帝對她不公,象她這樣天生麗質的女人,怎麼會嫁給這樣的男人呢?她自己也說不清楚,反正,丘比特的神箭就是這樣射的,要想從頭講起,還得寫幾本書。不幸就是不幸,她是認了,反正現在,一切都過去了,一個人在外打工,也落得一身輕閑。

  不過對於眼前這個男人,她腦子裡總會有些遐想,以至於有時想得分神了,獃獃地愣在那,又會招來他的責備:“劉小姐,那份報表完了嗎?”“噢,做完了,不,還有一點,”這時,她心也亂,手腳也會亂,說話語無倫次,保管又會出點什麼亂子。而他,又會看她一眼,然後嘆了一口氣,什麼話也沒說。這種事情出多了,對她來講,絕對是一件壞事,她會因為工作效率不高而被炒魷魚。她是個有素質的女人,本科生,這份工作對她來說,是很輕鬆的,每天只是幫他造造表格,起草些文件,然後打印整理,剩下的就是接下電話,彙報一下工作,其餘的時間就是琢磨他這個人了!

  她每天總是重複這些工作,既不無聊也沒什麼挑戰,反正日子平平淡淡。她累過了,對她來說,她不想累了,現在她心滿意足了。至少,她可以給以前的痛苦找到一些彌補,生活就是這樣,奢求太多也不一定就回報越多。只是,跟着對面這個冷冰冰的男人在一起工作,感覺有些氣惱,幹嗎一句話都不說呢?整天看着他忙來忙去,一下子接待客人,一下子開會,一下子接受彙報,說不定什麼時候又要出差。這出差就是好幾天,想到出差,她心裡就難免有些失落感。人不知道怎麼回事,相處久了,一旦那人不在你身邊,就難免不去想他,不去牽挂他,這種感情,說不清是關心還是憐惜,反正,心空蕩蕩的,沒有一絲着落,飯也不想吃,日子過得好無聊。她就這樣想,自己無奈地罵著自己,努力地引開思緒,因為今天,有一份很重要的文件,不能分心。

  她一直努力地集中精力在完成這份文件,這時,他走進來,問她好了沒有,外面客人在等,很急。“好了,張總!”她很認真地重新看了一翩,雙手遞交過去,並很有禮貌地等着回話。也許是太急的原因,他很快地瀏覽了一遍,便匆忙地走了出去,客人正在等着。

  第二天,她雖然和往常一樣上班,但她的心神有點不寧,是的,她確實太敏感了,作為一個女人,她感覺會發生什麼事。他的臉幾乎沒有表情,遞給她一張紙。她認真地看了一遍,頓住了,她長時間地望着他,想說聲道歉什麼的,但她沒說,倒是這男人讀出了她的一切:“都是因為我太匆忙了,”他說,“很抱歉,我想,其實,你做得很好!我對你的工作很滿意!但是,這是公司的制度。”她還是沒有說話,盯着他,這男人確實有太大的誘惑,儘管他鎖着山眉,一種磁力依然。他繼續說:“晚上,我能請你吃飯嗎?還有,”他稍微停頓,“我有一個朋友需要一個助理,你有足夠的能力勝任,你會拒絕嗎?”“我不拒絕你第一個邀請,”她終於說話了,很乾脆,而且象一個主人,“但我拒絕你的第二個好意!我能找到一個很好有工作,但請你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做得很好的!”

  他沒說什麼,這是公司的決定,他感到很為難。原先,他也是每次要認真地審核一遍的,但這次太匆忙了,鑄成大錯。他自己也要承擔很大的責任!原來,她在訂單的數量上多打了一個“0”,幸虧及時發現,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公司老總特別批示下來,對他記過處分,對她責令辭退。事情就是這樣,他嘆了一口氣,說:“晚上好嗎?”她點點頭。

  城市的夜很喧嘩,他們在一家酒吧的一個角落坐下了。這裡比較靜,他有些不自然,她卻沒有。她還是盯着他看,覺得這男人有些與眾不同,儘管白天的事有些不愉快,但現在,不管明天怎樣,反正,她現在和他在一起,她擁有了他。她有好多話要對他說,她說他的經歷,喋喋不休,她把這輩子所有的委屈全部吐出來。他靜靜地聽着,很受感動,時不時地說出了句關心的話,他們一直說到很晚。女人嘛,總是這樣,她們跟男人不一樣,她們只要有人聽她們傾訴就可以。這一個晚上,每當說到動情的時候,她就想能有一個寬闊的肩膀伏着哭,但她沒哭,忍不住的時候,就用力眨了下眼睛,咬了下自己的嘴唇。末了,她問他:“我是不是很可笑?或者,讓人覺得很可憐?”“不,”他說,他知道她說的這個可憐是什麼意思,男人有時也不都是個強者,只是男人表達的方式不同而已。”他好象很想跟她說什麼似的,但他沒說,只是動了下嘴唇。改口說道:“其實,你做得很好,是我的錯!”她沒有和他說客套話,她知道這樣男人的責任心,她只是默默地看着他,想讀懂他內心的更多的東西。“其實,我經常臉色不大好看,”他說:“你來的時間還不太長,所以,我不能對你有太高的要求,更不能對你有太大的依賴。”她點點頭,“給我說點你的事好嗎!”“會有機會的!”他微笑了,“我想等到以後好嗎?”

  這一個晚上他沒睡好,大清早他就起來,急急忙忙跑去和老闆套近乎。老總拍了拍他的肩膀,說:“這事也不能全怪你們,時間安排得太匆促了,公司收回成命!但是你要知道,這個世界不會給我們太多的時間讓我們從容不迫的!”他謙遜地點着頭,心卻差點跳了出來,趕忙道了聲謝謝,跑了出來!

  不過,她昨晚倒是睡得很好。女人就是這麼奇怪,她不再想她工作的問題,而是因為他能夠理解她,聽她講了那麼多雞毛蒜皮的小事,她感到很滿足。她是個女人,女人再強也需要別人理解,需要有人來安慰!他滿面春風地走進來,這是她第一次見他這麼快樂,而且是為了她。她有太多的激動,但她沒有表露出來,她給他倒了一杯熱水,遞過去給他。她以前也是要在他進來之前倒一杯水給他的,但那是放在他桌上的。他接過她的水,有些不自然,都那麼大了,還有點象小孩子!“沒事了!”他說。“那晚上是不是該我請客了!”她微笑着說。

  她再也不會對他產生恐懼感了,她現在工作得很輕鬆,很有責任感。她已經把對他的工作負責當成是為他的事業付出!因為再後來有那一天,他對她說:“我想把我寄宿在學校的孩子領回來,讓你幫我照顧,好嗎?他需要有個媽媽!”

您正在瀏覽: 從“0”開始
網友評論
從“0”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