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2013年幹部職工春訓心得體會

2013年幹部職工春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2013年幹部職工春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2013年幹部職工春訓心得體會

  今年春訓,我是是第一次,所以,我也特別珍惜此次活動,想狠下功夫做好每一個動作,每一個細節。春訓已不僅僅是一種簡單的活動,它是一種具有有象徵性的集體活動,它不僅能鍛煉人的意志力,還能提升團體的凝聚力。通過短短的兩天時間,內心感受頗深,雖然這只是工作需要的一部分,但是在訓練中,我內心感觸到的卻是一種無窮的力量,它推動我在工作中更加努力和進步,在我的人生歷程中,又添上了珍貴的一筆。

  一、弄請了這次集訓主題是:以“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提高行政執行能力”為主題,弘揚國稅正氣,認真解決幹部職工在思想、組織、作風以及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明確2010年工作目標和任務,進一步提高幹部的思想意識、團結意識、進取意識,在全系統形成講學習、講團結、講奉獻的良好氛圍。

  二、明確了春季集訓的指導思想是以黨的十七屆四中會精神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中央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有關文獻,全面貫徹省市國稅工作會議精神,按照機制治局、激勵帶隊、規範執法、精細管稅、人本服務的國稅工作思路,認真開展國稅幹部先進性教育活動,堅持科學的發展觀,加強行政執行能力,以正面教育為主,發揮表率作用,不斷鞏固國稅工作成果,努力實現國稅工作的創新發展。

  三、掌握了這次春季幹部集訓的重點是:解決國稅幹部在思想、組織、作風以及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

  1、深刻領會中央開展共產黨員先進性學習教育活動的重要意義,準確把握國稅幹部先進性教育活動的目標和要求,結合我縣國稅系統湧現出的先進代表,找准差距,在各自的崗位上敬業奉獻。

  2、要認真解決部分幹部的工作責任感問題。全縣國稅系統大多數幹部的工作責任感是好的,但也有少數幹部工作責任感不強,工作中沒有壓力,動力不足。主要表現為:工作質量不高,管理工作的深度不夠,工作力度不夠,管理基礎工作比較薄弱,數據失真、信息利用水平偏低,“淡化責任,疏於管理”問題尚未得到根本解決;少數幹部宗旨觀念淡薄,理想信念缺乏,安於現狀,不思進取,精神上萎靡不振,工作上無所用心;工作考核的力度也遠遠達不到要求;學習的主動性不強,大部分幹部都是被動地學習。

  3、影響團結不穩定的因素依然存在。

  四、通過學習中央關於開展黨的先進性學習教育活動的文件精神,學習先進事迹,以及局長的輔導課,大家集中討論,查擺問題,深度剖析,誠懇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找准向先進人物學習的切入點,深刻剖析了我自身存在的問題及根源:

  1、思想麻木,對工作生活前景不明。主要是對國稅部門建設“三型”稅務機關的認識不夠。“三型”即學習型、服務型、創新型,建立“三型”性的稅務機關,要求系統上下有一種良好的學習份圍,每個幹部的個人素質、執法水平都有較大的提高;要求能夠真正平等征納關係,實實在在、真心真意地為納稅人服務;要求國稅部門的各項工作有創新、有發展。管理工作是面對面直接與納稅人打交道的工作,但是在日常管理工作中,由於長時間管理思想佔了上風,平等對待管理對象作好服務在很多時候都成了一句空話。

  2、工作作風不夠紮實,工作上缺乏主動性和創造性,缺乏鑽研精神。表現在認識事物上不夠理性,許多時候只求把工作做完交差,應付考核,不求有所創新。不能充分認識管理工作的重要,在管理上按步舊搬,目光短淺,對事物缺乏周密全面的認識和考慮。

  3、學習被動,學習的緊迫感不強。世界瞬息萬變,人不學就落後,認識到了重要性,卻沒有真正的靜下心的學習,一知半解。對照先進人物自身存在不少差距,主要是想學而沒有付出行動,根源在於沒有學習動力,缺乏上進心,沒有明確的奮鬥目標。

  在春訓中,充實的軍事訓練,豐富多彩的業務知識學習,使我明白了在日常工作中不僅需要堅定的信念,頑強的毅力和強健的體能,更需要完美的協作,和諧的團結和真誠的信任,當我們能做到這些,能做好這些,那麼,一切險峰將不再高不可攀,一切難題都會迎刃而解,同時,通過短短的兩天春訓,也讓我明白一個團隊的成立、生存與發展,凝聚力是必不可少的條件,喪失凝聚力的團隊,猶如一盤散沙,難以持續並呈現高效率的工作狀態,創新與更好的發展便無從談起,與其相反,如果一個團隊有着較強的凝聚力,那麼這個團隊成員就會熱情高漲,做事態度認真,心往一處想,力往一處使,並會不斷推陳出新,不斷開拓進取。因此,這讓我明白,一個團隊的不斷發展與團隊的凝聚力是密不可分的。所以,我把自己作為這個團隊的一份子,我知道,一滴水的力量是有限的,但無數滴水的力量是可怕的,我們這個團隊,正是因為有着無數滴水,終將匯成一條河流,奔騰不息。

您正在瀏覽: 2013年幹部職工春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2013年幹部職工春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